油箱|合理的设计与空心砖制砖机液压系统故障有着怎样的关系?

液压系统是20世纪以来 , 我国机械设备动力传动的主要机械系统 , 液压传动是应用液体作为工作介质来传递能量和进行控制的传动方式 。 在传递相同功率的情况下 , 液压传动装置的体积小、重量轻、惯性小、结构紧凑、布局灵活 。 因此应用也极为广泛 。

油箱|合理的设计与空心砖制砖机液压系统故障有着怎样的关系?
文章图片

随着科技的发展 , 液压系统在建筑机械中的应用也逐渐普及 , 尤以砖机行业为最 。 大家都知道液压系统长时间使用或不规范操作便会出现各类故障 , 但也有一些被忽略因素导致的故障 。 今天银马小编要和大家探讨的是液压系统设计方面导致的故障隐患 。
空心砖制砖机一种新型的生态砖机设备 , 可利用各类固废进行制品生产 , 主要制品有透水砖、仿古砖、路沿石、护坡砖 。 以空心砖制砖机为例 , 当其液压传动系统中油箱的结构设计合理性不足时 , 就会导致油液受到污染 , 直接影响到空心砖制砖机液压系统的运行 。 例如 , 若是油箱的密闭性不足、接管处与连接处没有进行密封 , 则十分容易造成异物进入油箱 。
【油箱|合理的设计与空心砖制砖机液压系统故障有着怎样的关系?】
油箱|合理的设计与空心砖制砖机液压系统故障有着怎样的关系?
文章图片

当受到污染的油液进入空心砖制砖机液压系统运行时 , 会使得元件的堵塞、磨损、腐蚀等问题更加严重 。 由于空心砖制砖机长期运行于较为恶劣的环境 , 所以极为容易发生异物进入活塞杆、或是影响活塞杆运行的情况 。 所以这是必须注意的一点 。
此时 , 若是在空心砖制砖机液压传动系统的设计中 , 没有在活塞杆的位置结合实际情况加设保护套 , 则会加剧活塞杆以及液压缸组件的磨损、腐蚀 , 导致空心砖制砖机液压系统发生故障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