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数字货币这轮大跌像极了上一轮

过去一周,加密货币无疑经历了惨烈的一周,比特币价格一周之内就跌去30% 。这一轮大跌也让不少“币圈旧人”想起了2017年末的那次大跌 。回顾2017年的那轮行情,比特币在2017年12月17日冲上2万美元的高点后,随后就开启了下跌模式 。2017年年末,比特币价格已经回落至13000美元左右 。进入2018年,比特币价格跌势依旧不止,2018年1月1日至2月6日,比特币价格大跌50%,抹去市值数十亿美元 。
彭博在最新的文章中指出,这轮数字货币的大跌跟2017年末那一次有诸多相像之处 。
首先,就跟上次一样,比特币的峰值几乎正好出现在机构接受度达到一个重要里程碑的时候 。
本轮行情中,比特币价格在4月14日达到峰值6.5万美元左右,这正好是“数字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上市的日子 。对于币圈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里程碑时刻,不仅开创了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市的首例,也为更多加密货币公司上市铺平了一条道路 。
回顾2017年那轮行情,比特币价格在12月17日达到峰值,恰好是CME推出比特币期货的日子,这被许多人认为是比特币变身投资主流的时刻 。
【数字货币|数字货币这轮大跌像极了上一轮】
数字货币|数字货币这轮大跌像极了上一轮
文章图片

其次,随着比特币价格达到峰值,其他代币(altcoins)也出现井喷 。
2017年那轮行情中,比特币价格在2017年12月达到峰值,其他加密货币在2018年1月达到峰值 。
这轮行情中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比特币价格在4月达到峰值,而以太坊其他加密货币在几天后达到峰值 。

数字货币|数字货币这轮大跌像极了上一轮
文章图片


数字货币|数字货币这轮大跌像极了上一轮
文章图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