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火山引擎发布“火种计划” 向小微企业免费开放数据智能产品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采访人员 郭彦伟)6月10日上午 , 字节跳动旗下智能科技品牌火山引擎宣布推出“火种计划” , 面向1000家小微企业免费开放多款技术产品 。
字节跳动副总裁、算法与数据技术负责人杨震原在发布会上表示 , 中国企业正在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 字节跳动基于数据驱动理念所沉淀的技术工具和架构 , 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 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抓住技术红利 。

引擎|火山引擎发布“火种计划” 向小微企业免费开放数据智能产品
文章图片

杨震原在发布会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火山引擎首次公开“智能增长技术”产品矩阵
字节跳动在过去九年间的高速增长 , 沉淀了经过大规模实践验证的增长方法、工具和技术能力 。 火山引擎总经理谭待介绍 , 这些能力在火山引擎上有机组合为统一基础服务、技术中台、智能应用和行业解决方案四层架构 , 包含60多款单品 , 统称为“智能增长技术” 。 据悉 , 该技术已服务了众多知名企业 。
推出“火种计划” , 助力千家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火种计划”包括两项核心内容:一方面 , 向小微企业限时免费开放多款智能应用及数据产品 , 首批名额一千家;另一方面 , 联合金融、零售、汽车、文旅等行业领军企业 , 探索复杂场景下智能增长技术的落地实践 , 共创解决方案 , 促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

引擎|火山引擎发布“火种计划” 向小微企业免费开放数据智能产品
文章图片

火山引擎总经理谭待宣布推出“火种计划”
【引擎|火山引擎发布“火种计划” 向小微企业免费开放数据智能产品】除了帮扶小微企业 , 火山引擎也希望找到更多的行业通用解决方案 。 谭待表示 , 在一些业务场景比较复杂的行业 , 互联网的技术无法生搬硬套 , 需要针对具体场景做更深入的优化 。 火山引擎正在与行业领军企业合作 , 共创解决方案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