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ity|电影学院副校长胡智锋:一些顶流明星的警示极为深刻

电影学院副校长胡智锋:一些顶流明星的警示极为深刻
逐梦光影 , 青春起航 。 9月14日上午 , 北京电影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怀柔校区举行 , 这也标志着该校怀柔校区正式启用 。 在开学典礼上 , 电影学院副校长胡智锋勉励新生要修德、修学、修业、修身 , 为世人尊敬 , 做一颗持续发光的“恒星” , 不断打造让人服气的精品 。
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总占地面积667亩 , 高水平规划了教学、拍摄、排练、播放等设施 。 如影厅区分为上下两层 , 一共8个影厅 , 其中3个为高端影厅 , 与国际前沿影院接轨 , 分别是Onyx厅、杜比厅及Cinity厅 。 Onyx厅采用LED银幕 , 画质达到4K标准 , 支持HRD技术 , 视频画面效果极为清晰震撼 , 是未来新型数字影院的发展趋势;杜比厅配备的6P激光放映机分辨率可达到4k , 支持120帧/3D的高帧率放映 , 搭载杜比专利技术 , 配以高对比度镜头 , HDR对比度相当于普通影院的500倍 。 采用杜比全景声还音系统 , 整个影厅座椅角度 , 声学等影厅环境等都经过杜比影院专业设计;Cinity厅支持Cinity电影格式解码播放功能 , 采用全景声还音系统 , 为学生提供最好的视听学习环境 。
新校区还有千人大剧场 , 舞台能进行100余种升降组合 , 顶部设置了65个吊杆及景片 , 可以满足不同的置景需要 。 乐池是下沉式乐池 , 可以进行小型的交响乐演奏 。
首批共有9个院系的1000多名新生来到新校区学习生活 。 在开学典礼现场 , 新生们身穿学校的文化衫 , 脸上写满了对新学期的憧憬 。 视听传媒学院新生顾博宇说 , 新校区给她带来满满的亲切感 , 每栋楼都有长廊相通 , 生活很方便 , “学校为我们安排了校史、电影史等学术讲座 , 很期待!”她说 。
电影学院副校长胡智锋以“四个修”勉励新生:修德、修学、修业、修身 。 他说 , 德行的修养是同学们艺术人生的首要功课 。 最近一个时期 , 演艺圈流量明星现象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热点话题 , 一些顶流明星违反社会道德 , 甚至触犯法律底线 , 曾经鲜亮夺目的职业生涯因此断送 , 这是极为深刻的警示 。 只有不断培育自己的道德情操与人格品行 , 向着真善美的至境攀行 , 才有可能到达令人景仰的艺术高峰 。 反之 , 纵使一时得到粉丝无数 , “饭圈”拥簇 , 也不可能走得踏实、走得长远 。
胡智锋说 , 学识的修养是同学们学习生涯的基本内容 , 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光、扎实积累 , 为一生打下厚实的学养基础 , 做一颗持续发光的“恒星” , 而不是昙花一现的“流星”;专业的修炼是安身立命的必备条件 , 不求甚解、粗制滥造 , 满足于干行活、挣快钱 , 纵使有多好的天分与本钱 , 也很难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站稳阵脚;要努力修身 , “那些为了所谓‘颜值’不惜对自己自然天成的身体进行时尚化的砍琢 , 脱离生活、更脱离发自内心的体验和感受 , 以这样的状态塑造出来的形象能不千篇一律、空洞乏味吗?”他说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