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13正式发售,华强北有现货,顶配需加价3000,mini却破发了…

点蓝字关注 , 不迷路~
9月24日 , 苹果iPhone13系列手机正式发售 , 尽管北京、南京等地苹果专卖店门口再现往年排长龙盛况 , 但证券时报·e公司采访人员实探“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发现 , 相比iPhone12系列 , 此次iPhone13系列货源相对充足 , 除了1T版本的iPhone13 Pro和iPhone13 Pro Max货源相对紧张之外 , 其他版本各销售店铺几乎都有现货 , 不过根据发售第一天的市场普遍报价 , iPhone13系列需加价几百至900元左右 , iPhone 13 Pro和iPhone13 Pro Max则需加价1000元至2200元左右 , 加价即可取现货 。

苹果|iPhone 13正式发售,华强北有现货,顶配需加价3000,mini却破发了…
文章图片

部分地区苹果专卖店再现长龙
北京时间9月15日 , 苹果最新发布iPhone 13系列新款手机 , 对比上代iPhone12 , iPhone 13 mini、iPhone 13起步容量翻番 , 到了128GB , 但价格方面却降了 。 具体来看 , 今年iPhone 13 mini 128GB , 售价5199元 , 而去年iPhone 12 mini的128GB版本售价为5999元 , 降价800元 。 而iPhone 13 128GB售价5999元 , 去年iPhone 12 128GB售6799元 , 同样降价800元 。

苹果|iPhone 13正式发售,华强北有现货,顶配需加价3000,mini却破发了…
文章图片

iPhone 13 Pro系列128GB/256GB对比上代也分别降了500元、300元 , 512GB的分别降低了700元、500元 。 而1TB版本 , iPhone 13 Pro售11999元 , ProMax售12999元 。
根据苹果当时官方发布的信息 , 9月17日 , iPhone 13 系列正式开启预售 , 9月24日 , 该系列手机正式发售 。 当日苹果两款新款的iPad和iPad mini也正式发售 。

苹果|iPhone 13正式发售,华强北有现货,顶配需加价3000,mini却破发了…
文章图片

9月24日早间 , 苹果深圳唯一专卖店益田假日广场店 , 已排了数十人的队伍 , 据苹果店的工作人员介绍 , 只有提前预约购机的消费者才能进店领取新机 , 其他没有预约的不提供服务 。 “因为疫情原因 , 今年都需要提前预约 , 不能在店里购买 。 ”
另据媒体报道 , 9月24日 , 北京三里屯苹果商店门外 , 市民冒雨排起长队 , 购买苹果新品 。 另外 , 早上8时 , 苹果上海南京东路直营店迎来了第一批取iPhone 13系列新机的客户 。 由于今年采用了线上下单线下取货的模式 , 来店取货的用户在苹果店门口排起了长队 。 此外 , 采访人员注意到苹果杭州西湖店、三亚免税店等都一早排起了长龙 。
mini不好卖 Pro加价千元左右
根据苹果官方信息 , 目前从苹果官网订购iPhone 13/13 mini的机型交货期为7~10天;而13 Pro/Max的机型交货期则为4~5周 , 不过 , 采访人员实地探访深圳华强北发现 , 今年货源相对充足 , 去年开售第一天也需要加价 , 但一般难取得现货 , 但今年只要加价即可当场取现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