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十三香”预售秒光,黄牛们又赢了一次?


官网|“十三香”预售秒光,黄牛们又赢了一次?
文章图片

9月15日 , 苹果发布了新一代iPhone 13 , 并于17日20时开启预售 , 24日正式发售 。 值得注意的是 , 在iPhone 13预售当晚 , 官方以及第三方电商平台均出现“秒光”的现象 , 官网甚至曾一度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 。 部分“果粉”为了拿到“首发”新机 , 不得不花钱求助“黄牛党”代抢预售名额 , 甚至是加价购买新手机 。
只是 , 与往年相比 , 今年“黄牛党”抢购苹果新机、加价出售时似乎莫名的谨慎和摇摆不定 。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秒光”后“黄牛党”坐地加价 “以往都会找黄牛抢首发 , 唯独今年没有 , 有些失算了 。 ”
80后的嘉怡是一位忠实的“果粉” 。 从iPhone 4开始 , 她习惯每年都会更换一台新款iPhone手机 , 而且每次都会费尽心思地参与首发抢购 , 为信仰充值 。
在iPhone 13发布前夕 , 她曾循例问了微信里的几位“黄牛党”代抢预售名额的价格 。 同时 , 又去闲鱼、淘宝等平台上查询iPhone 13预估加价的情况 , 希望能货比三家 。
毕竟按照往年的管理 , 她若要凭自己的“实力”在官网或第三方电商平台上 , 抢到首发最新一代iPhone的几率很低 , 基本上都要在发售前后找“黄牛党”加价购买 。
但让她诧异的是 , 最近在iPhone 13发布前夕 , “黄牛党”代抢预售名额收费相当“实惠”——视不同配置仅需100~300元 , 且抢到预收名额之后 , 才需支付费用 。

官网|“十三香”预售秒光,黄牛们又赢了一次?
文章图片

在24日当天 , 购机用户可以凭“黄牛党”代为抢到的预售资格 , 自行到线下取手机 , “要知道四年前iPhone X国行预售时黄牛曾加价1500元 。 iPhone 12刚刚发布时 , 加价的幅度也在500元以上 。 ”
【官网|“十三香”预售秒光,黄牛们又赢了一次?】回忆起前几代iPhone发布时 , 自己早早守在南山益田假日广场的苹果店门口的场景 , 嘉怡至今仍记忆犹新 。 正是因为iPhone 13发布前夕 , “黄牛党”加价的幅度堪称是是史上最低 , 所以她才一度误以为这款机型不至于太抢手 。
加上市场有不少声音指出 , 全新一代的iPhone13创新能力不足、缺乏亮点 , 消费者抢购首发新机的欲望或许不会太大 。 于是她决定 , 在预售当天靠“实力”在线抢购 。
“当晚我特地申请加班 , 只为了蹭公司的万兆光纤 , 好抢新手机 。 ”然而最后的结果却让嘉怡很失望 , 无论官网还是电商平台 , 她都没能抢到预售名额 。 而她所在的“果粉”交流群 , 近百位开启预约的用户也只有六、七位成功下单 。
在几经“挣扎” , 确认通过“正规途径”完全抢不到首发iPhone 13之后 , 她又将希望寄托在了“黄牛党”身上 。 没想到之前说好的加价100~300元 , 已经涨到400~500元 。 Pro型号甚至需要加价600元以上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