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餐饮神器亮相 “健康风”流行

本报讯(采访人员郑妍)能送餐的机器人、一按按钮就能爆炒出鱼香肉丝的自动炒菜机、越来越便利的手机点餐系统……昨天 , 在梅江会展中心举办的2021HOTELEX天津国际酒店用品及餐饮业博览会和2021中国国际餐饮产业博览会上 , 餐饮行业的各色神器科技味十足 。
采访人员看到 , 现场展示着各种各样的餐饮机器人 , 不时能看到传菜机器人穿梭其间 。 除此之外 , 一些企业还带来了智能点餐系统 , 帮助消费者提升消费体验 , 让手机点餐越来越便利 。 展会上一款自动炒菜锅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 这款被称为“炒菜神器”的自动炒菜锅可以自动投料和喷调味料 , 并语音播报炒菜进度 , 一次能炒2公斤、约8份菜 , 鱼香肉丝、宫保鸡丁等爆炒类菜品都不在话下 。 工作人员称 , 自动炒菜锅目前已在国内很多餐厅使用 。 另外还有运用在餐企厨房中的智能设备 , 如可定时定温的智能炸锅、自动补水和排水的智能蒸柜等 , 也都在现场展示 。
【神器|餐饮神器亮相 “健康风”流行】此外 , 餐饮市场越来越崇尚健康也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 采访人员在现场看到 , 各种原汁原味的果汁、茶饮等备受关注 , 尤其是当下时兴的各种植物奶 , 燕麦、坚果等口味以及专门搭配咖啡的品类十分丰富 , 吸引不少观展者品尝、订购 。 参展商表示 , 如今人们对健康饮食越来越关注 , 低脂低糖的植物奶颇受市场欢迎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