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Cloud|华为云参与编写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

近日 , 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归口的《系统与软件工程 开发运维一体化 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研讨会在杭州正式启动 。

DevCloud|华为云参与编写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
文章图片

【DevCloud|华为云参与编写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此次共有来自15家单位的近40位代表参与起草工作 。 各方就项目管理、过程改进、支持和保障、产品研发、基础设施、服务管理等不同能力域的内容展开了多轮探讨 。
《系统与软件工程 开发运维一体化 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的制定将充分吸收软件工程、项目管理、产品管理、组织治理、质量管理、卓越绩效管理、精益软件开发等领域的优秀实践 , 打造符合国内软件产业发展实际的成熟度等级模型 , 通过多维度量化关键实践的要求 , 为组织战略的达成和革新提供支撑 , 提升产业创新能力 。
华为专家作为产品研发能力域组长参与此次研讨 , 结合华为30多年软件研发的沉淀-华为云DevCloud软件开发平台 , 提供DevOps的实践分享 , 并在产品研发的“实现”、“测试” , 以及应用安全与合规方面都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
华为云DevCloud是多业务形态、多研发模式的最佳研发实践 , 是全流程、安全可信的云原生时代DevSecOps平台 , 面向应用开发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工具服务 ,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
华为企业级安全工程实践基于DevOps流水线 , 在计划、编码与构建、验证、发布与运维运营等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安全考核点和实践介入 , 底层会有标准和规范、技术和能力、工具和流程来支撑 , 全流程保障网络安全 , 实现安全设计、安全编码、安全测试、安全运维 。 不仅如此 , 华为云DevCloud是云原生加持下的DevSecOps 理念和实践 , 将安全自动化内嵌到应用的全生命周期 , 在保证安全可信的同时 , 也依然能够发挥云原生所带来的高效与敏捷 。
目前 , 华为云DevCloud已服务120多万开发者 , 覆盖33个软件园区 , 在权威机构IDC发布的中国DevOps云服务市场评估报告中市场表现与产品能力均排名第一 。
未来 , 华为云还将与各方联合共同推动标准的研制、优化、应用 , 全方位地促进国内软件产业发展 , 打造软件产业发展新模式 , 推动中国软件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