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聚焦智博会|永川“重庆云谷”带你体验智能生活

央广网重庆8月23日消息(采访人员张志 实习生曹昱晖)8月23日至25日 ,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召开 。 位于N3馆的永川线下展位全方位展示了永川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成效 。

协同|聚焦智博会|永川“重庆云谷”带你体验智能生活
文章图片

线下永川展馆实景(央广网发 陈科儒摄)
展馆通过视频、实物、互通体验等方式 , 深层次宣传“重庆云谷”、“永川综保区”、“科技生态城”等开放平台 , 呈现5G在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方面的创新应用 。
打通智慧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协同|聚焦智博会|永川“重庆云谷”带你体验智能生活】
“智慧医疗健康小屋”(央广网发 陈科儒摄)
“智慧健康小屋”依托5G网络 , 整合AI、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 , 是围绕“5G+智慧医疗”发展需求的高端智能化医疗设备 。
小屋搭载远程诊疗系统、自查自诊系统、智能药品配送系统等 , 满足医患线上就诊和数据查询、建档、家医随访、便捷取药等需求 , 有助于医生通过通讯技术掌握患者生命体征基本信息 , 对患者身体状况做出评价 。
智慧出行让市民更便捷舒心

协同|聚焦智博会|永川“重庆云谷”带你体验智能生活
文章图片

现场车辆展示(央广网发 陈科儒摄)
多样化智能产品让用户悦享行车:重庆长城汽车L2+级自动驾驶汽车“坦克300” , 集成全速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等十余项驾驶辅助技术 , 为用户提供科技安全守护;雅迪电动摩托车U1跨骑小钢炮创新在电动摩托车中配置胎压监测等系统 , 适合重庆丘陵地形 , 智行无忧;冠能M6搭载TTFAR7级增程系统 , 在复杂路况下依旧可以实现100多公里的续航表现 。
永川智慧交通基本实现行业管理智能化、信号控制自动化、指挥调度协同化、决策管理科学化、出行服务多样化 。 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自动驾驶测试场景丰富 , 已有20台自动驾驶车辆在此完成35万公里测试 , 测试车辆数和测试里程均为西部第一 。 永川自动驾驶公交车专线是全国首个可载人收费的自动驾驶公交车示范运营项目 , 推动中国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取得重大突破 。
建设智能开放平台赋能经济
近年来 , 永川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 加快建设开放平台 。 重庆单体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产业园“重庆云谷” , 形成了服务外包、软件信息、数据处理、数字内容、电子商务等五大产业集群协同发展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 , 荣获“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称号 。 目前已吸引阿里巴巴、百度智行、科大讯飞、等共计382家国内知名企业入驻 , 将在数字文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领域持续发力 。
8月18日开工的永川综合保税区是重庆市第6个综合保税区 , 将着力打造长江上游重要的开放平台 , 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开放型经济发展;科技生态城按照“产城景”融合发展的要求 , 着力打造“一核驱动、两轴引领、双环串联、三区协同”的空间格局 。 以智慧湖为核心 , 推动生态、智能交通、智慧健康等协同发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