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适老版APP 年轻人为啥爱

近日 , “年轻人爱上适老版APP”的相关话题引起了热议 。
因为页面简洁、字体清晰 , 没有弹窗广告 , 没有跳转推送 , 一些年轻用户将手机软件换成适老版本 。 原本为老年人设计的软件却意外受到年轻人青睐 , 这看似颇具喜感的新闻 , 恰恰击中当下一些APP用户的痛点 , 应当引发所有APP运营商的反思 。
回应用户需求才能永葆产品吸引力 。 适老版APP的走红 , 说明其服务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不少用户的需求 。 纵览适老版APP的优点 , 页面简洁、干净、清晰 , 操作便利、不随意跳转 , 等等 , 不仅仅适合老年人 , 恰恰也是当下广大用户的普遍诉求 。 事实证明 , 在当下APP手机软件竞争激烈的市场中 , 能够提升用户体验者将迅速获得青睐 , 相比之下 , 一成不变、体验不佳的产品会被迅速替代 。 可见 , 企业唯有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 , 才能粘住用户 。
【产品|适老版APP 年轻人为啥爱】当下 , 一些适老版APP还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特点 , 对手机软件中的广告进行严格审核筛选 , 甚至关闭弹窗广告等功能 , 给老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的保护 , 这值得点赞 。 安全贴心的服务符合每一个用户的需求 , 这是让产品能够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
年轻人喜欢适老版APP的原因之一 , 就是它没有令人反感的弹窗广告 。 对软件中的广告进行管理并非杜绝广告 , 但必须对广告的数量、内容、合法性等进行审核 , 要尊重用户接受广告的自由权利 , 杜绝广告骚扰、插件、诱导下载、诱导付款等强迫行为 。 其实 , 广告并非APP盈利的唯一渠道 , 企业应致力于寻找健康盈利模式 , 唯有树立起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并做大做强 , 才能找寻到更好的盈利点 。 如信息资讯类软件可以通过向用户出售有价值、有深度、有重要参考作用的信息获得收入 , 学习类教育类软件可以考虑提供优质的课程获得收益 , 外卖快递等服务软件重点应该放在与服务相配套的功能上 。 运营商不可只将广告视作赚钱的工具 , 而不考虑产品自身定位和服务质量盲目导入 , 这将消耗APP自身的价值 , 不利于产品的长期健康成长 。
年轻人爱上适老版APP是一次机遇 , 手机软件运营商要抓住这个机遇 。
作者:伏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