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默沙东公司新冠口服药可将住院和死亡风险减半 公司股价大涨

【IT|默沙东公司新冠口服药可将住院和死亡风险减半 公司股价大涨】默沙东公司股价创出12年以来的最大涨幅,研究结果表明,公司的实验性新冠病毒药可将重症和死亡风险降低一半,这一结果最终可能意味着,许多感染病毒的患者在家便可获得简单方便的治疗 。默沙东及其合作伙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LP周五发布声明称,根据对后阶段临床试验的初步分析,这款名为Molnupiravir的药物可将住院和死亡率降低50% 。


IT|默沙东公司新冠口服药可将住院和死亡风险减半 公司股价大涨
文章图片

研究结果非常令人鼓舞,以至于默沙东和持股集中的Ridgeback在与独立试验监测机构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沟通后,决定不再招募病患继续进行试验,同时将启动监管审批程序 。
“我们对结果十分满意,”默沙东的首席执行官Rob Davi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你不必去医院了,你不必去医护中心输液,在家便可口服 。”
默沙东在纽约一度上涨12%,创2009年3月13日以来的最大日内涨幅 。
默沙东公司的抗病毒药物可将住院和死亡率降低50% 。
Davis表示,两家公司现计划尽快向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
如果这款药物进入市场,将成为疫情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虽然已有多款治疗新冠的药物,但它们要么给药比较复杂,要么仅针对重症病患 。
迄今为止,对于已经感染但病情尚未严重到需要住院的患者,还没有简单易用的药物 。这使得许多医护人员面临艰难的选择:要么让感染的患者回家,自己挺过病程,并面临病情恶化的风险,要么接收他们,让重症监护室变得更加拥挤 。
相关文章:
华尔街分析师看好默沙东的口服新冠药 称将改变疫情格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