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台风生成!又一场“倒水”模式即将开启!

【广州|新台风生成!又一场“倒水”模式即将开启!】你见过海上“三台”共舞的场景吗?
这不就来了~~
台风圆规:10日14时 ,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距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约830公里的洋面上 。 预计 , “圆规”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先向偏西方向移动 , 1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 , 以30公里左右的时速快速西移 , 强度加强 , 趋向南海西北部海面 。
台风狮子山:10日16时 , 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位于距离越南清化市东偏北方向约140公里的北部湾海面上 。 预计 , “狮子山”将以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 , 即将登陆越南北部 , 强度减弱 。
台风南川:10日11时 , 今年第19号台风“南川”(热带风暴级)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 14时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南方向约2860公里的洋面上 。 预计 , “南川”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 强度缓慢增强 , “南川”未来对广东省无直接影响 。
台风“圆规”受带状副热带高压指路 , 入南海后将稳定西行 , 趋向南海西北部海面 。 由于海温较高和西南水汽卷入 , 圆规仍有变强的空间 , 不过它结构松散、垂直风切变较大又是它变强之路上的绊脚石 。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 , 未来仍有一定不确定性 , 请大家保持关注!
受“狮子山”影响 , 7日夜间以来 , 广东省中南部出现了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 。 “狮子山”牌造雨机终于有要减弱的迹象 , 不过前期广东省已经历大范围持续性降水 , 土壤含水量非常丰富 , 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高 , 10日 , 珠海、中山、广州、佛山、江门、茂名、阳江、肇庆、云浮等等地发布了地质灾害预警 , 山区居民一定要密切关注水情和山体变化 , 如有异常应马上撤离 。 “圆规”带来的雨水或许没有“狮子山”大 , 但其带来的叠加影响同样不容小觑 。
广州另一场雨水模式即将开启
在台风“狮子山”的影响下 ,
今天广州的天气
也是有点小小凉意 。
今晚开始广州雨水暂歇 ,
气温还能维持在2字头 ,
还是很舒服的哦~

广州|新台风生成!又一场“倒水”模式即将开启!
文章图片

不过 , 13日左右
“圆规”又将带来风雨 ,
天气多变 ,
大家要注意最新消息呀

广州|新台风生成!又一场“倒水”模式即将开启!
文章图片

非必要 , 请暂勿前往琼州海峡!
琼州海峡受第17号台风“狮子山”影响停航长达85小时 , 今天上午9时起已复航 。 目前 , 两岸积压的大量车辆、人员正处于紧张疏运阶段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