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数字化赋能中量化派的角色定义

从来没有一个时代像今天这样高速发展 。 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开始 , 短短几百年时间 , 人类文明和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质的飞越 , 这背后最大的助手是科技 。
科技带给人未来的想象无限广阔 。 进入21世纪以来 , 中国及全球科技创新更进入了愈发密集的活跃期 , 信息化加速走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 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先进科技迅速袭来 。 一场新一轮的重大科技变革正蓄势待发 。
数字化时代扑面而来 , 如何迎接未来世界?量化派创立于2014年 , 是一家以AI驱动的数字化赋能服务公司 , 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 作为数字化转型升级大潮中的代表 , 量化派不断寻求突破、打破壁垒 , 积极把握住中国进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契机 , 参与到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历史进程中来 。 同时 , 量化派亦致力于与合作伙伴一同打造更具活力的共赢生态 , 推动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 。
01 起点
数字经济已然到来 。 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等大规模涌现 , 深刻影响着全球科技的创新版图和生态格局 。 由于中国经济实力与科技创新力的不断提高 , 更一直被认为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增长最快、潜力最大的数字化蓝海市场 。
数字化经济 , 大有可为 。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出 , “要加快数字化发展 , 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 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 , 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 , 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 , 营造良好数字生态 , 建设数字中国” 。 “数字化发展”还是国家“十四五”规划期间的重要战略部署 。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倡导以及经济大环境的趋势下 , 企业数字化转型被推到最前沿 。 近日 , 全球知名市场数据分析机构CB Insights发布了2021年《中国产业数字化发展报告》 , 报告中也指出 , 现阶段 , 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已经意识到了数字化的优势及其必要性 。
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了企业的“必选项” , 由此也促使产业数字化进入了新的生态发展期 。
作为数字化时代背景下高新科技企业的代表 , 量化派依托领先的AI科技能力、模块化产品输出能力、标准高效的运营能力及活跃的场景平台 , 为金融及其他传统行业提供数字化赋能服务 , 帮助传统行业实现数字、科技、流量、运营的深度融合 。 在数字化转型升级领域 , 量化派勇于开拓 , 奋起而上 。
02 命题
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迭代升级 , 数字技术成为当今科技创新届最活跃、最富活力的领域 。 信息技术带来的数字化 , 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绕不过的发展命题 。
纵观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赛道上 , 不分行业、不分领域 , 百家争鸣 。 从BAT+字节等头部企业 , 到各地各行业各企业纷纷开疆拓土 , 在蓬勃的经济发展大盘与庞大的企业基数加持下 , 加之相对较低的起点 , 赋予了中国数字化市场广阔的赛道价值和增长空间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