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竞争力|专利破万,“技术创维”打造新高度

创维集团专利数量突破10000件!技术创维交出了满意的新答卷 , 这才是硬核实力派!
截止至2021年8月31日 , 创维集团已累计申请专利10510件 , 其中发明专利4834件 , 实用新型2815件 , 外观2181件 。

核心竞争力|专利破万,“技术创维”打造新高度
文章图片

技术创新的付出必然换回蓬勃的生命力 , 在2020中国专利实力500强中 , 创维集团名列前茅 。 今年创维集团更是继续蝉联“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大企业创新100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100强”等系列榜单 。 这也印证了技术自主创新 , 是企业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核心领域所向披靡
5年前 , 由创维等中国彩电企业参与的“DTMB(地面数字多媒体广播)系统国际化和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 , 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 这是中国家电产业企业首次获得中国科技界最高级别的奖项 。 DTMB技术在2011年底正式成为国际标准 , 现已在十几个国家应用 , 覆盖人口超过20亿 。 DTMB标准的国际化 , 彻底打破了数字电视标准长期被欧美日垄断的被动局面 。

核心竞争力|专利破万,“技术创维”打造新高度
文章图片

在代表电视高端和先进的OLED领域 , 创维更是一马当先 , 在创维1万多个专利中 , OLED显示及分体变形等技术领域取得授权专利超过2500件、其中发明专利超过850件 。 很多专利更是在行业中具有绝对领先性 , 比如归类为OLED柔性模组的一项授权专利“一种显示屏模组”以及归类为变形电视的三项专利 , 直接驱动了创维OLED变形电视W82——这款具有OLED电视领域里程碑意义的爆款产品 , 奠定了创维在OLED电视领域技术引领者的地位 。

核心竞争力|专利破万,“技术创维”打造新高度
文章图片

与此同时 , 创维也积极在Mini LED显示技术上加快储备 , 并实现Mini LED的产业布局 。
专利激增 , 力撑企业转型升级
【核心竞争力|专利破万,“技术创维”打造新高度】除创维集团取得专利破万件之外 ,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 , 从2018年至今的不足4年时间里 , 创维就申请了4997件专利 , 数量接近总量的一半 。
技术力量高歌猛进的背后 , 是集团于2017年提出了“一三三四”的五年转型升级总体战略 , 并切实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 , 培养和引进了大批专业研发人才 , 加快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应用 , 通过对5G智能电视、5G家庭接入系统、家庭智能控制系统、新一代智能电器等产品加强研发 , 提升产品竞争力、企业创新力 。 截至目前 , 创维在全球设有10个研发中心 , 分别位于深圳、北京、德国纽伦堡、英国伦敦、韩国首尔等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