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伟|联想十亿元大项目 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关伟|联想十亿元大项目 落户天津港保税区】本报讯(采访人员岳珊)昨日 , 联想(天津)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项目在天津港保税区启动 。 该项目总投资10.9亿元 , 建成后将成为联想信创全国生产基地、通用产品北方生产基地 , 产品覆盖中国北方区域 , 未来将覆盖至东北亚市场 。
“产业园项目将以‘新智造、新生态’为目标 , 结合智能技术与业务场景 , 运用绿能技术、绿色制造技术 , 在智能制造、智联质量、智慧物流等方面优化建设运营方案 , 打造集生产制造、研发实验、数字化展示于一体的高度信息化、自动化业界标杆产业园 。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关伟说 。
对于如何实现区域创新集中 , 做好产业园相应的招商投资服务配套 , 天津港保税区招商局局长孙亮表示:“我们将结合我市串链强链补链的工作要求 , 围绕龙头项目做好配套企业的招商引资 , 进一步打造产业集群;结合我市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的要求 , 在智能制造领域 , 在新生态新业态领域聚集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 , 打造核心竞争力 。 ”
据了解 , 自2017年以来 , 联想的各项新业务逐渐落户天津 , 截至目前已有70余家公司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 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15亿元 , 入驻员工超过1000人 , 提前完成了本市提出的“千人百亿”的目标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