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苹果又来掏空你钱包了:Macbook Pro顶配近5万,AirPods 3遭嫌弃


Max|苹果又来掏空你钱包了:Macbook Pro顶配近5万,AirPods 3遭嫌弃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10月19日凌晨一点 , 苹果在线上召开“Unleashed来炸场”发布会 。 此次苹果发布了新世代自研芯片M1 Pro和M1 Max、MacBook Pro、专业视频处理软件Final Cut Pro和Logic Pro、操作系统Mac OS Monterey、AirPods 3、HomePod Mini、Apple Music新订阅方案等软硬件产品 。
其中 , 自研芯片M1 Pro和M1 Max堪称今年最“炸裂”的发布 , 性能和功耗都在M1的基础上有成倍的优化 , 苹果自称是“专业笔记本地表最强的芯片” 。
搭载上述芯片的Macbook Pro的性能也有非常亮眼的优化升级 , 由于芯片功能非常强大 , 在市场定位上 , 苹果将Macbook定义为“专业笔记本” , 反复强调其在3D艺术、音视频处理、绘画等领域不输专业PC的性能 。
在价格上 , 苹果近年来似乎放弃了品牌的高溢价策略 , Macbook Pro系列的价格与其性能相比并不算贵 。
14英寸的 MacBook Pro 仅有 M1 Pro 的版本 , 售价14999元起;16英寸的新 MacBook Pro 有 M1 Pro 与 M1 Max 两个版本 , 售价为18999元和26499元起;MacBook pro 16英寸顶配版价格达到了49295元 , 接近5万元 。
唯一值得吐槽的是 , Macbook Pro继承了iPhone系列的“刘海屏” , 不少用户表示 , “丑到接受无能” 。
AirPods 3的表现则令人失望 , 外观和此前网络爆料的图片几乎相同 , 功能上加入了空间音效和全新的自适应EQ功能 , 但没有主动降噪功能 , 定价1399元 。 AirPods 2则降价280元 , 目前售价999元 , 跌破千元大关 。

Max|苹果又来掏空你钱包了:Macbook Pro顶配近5万,AirPods 3遭嫌弃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苹果“踩爆牙膏管” , 发布“专业笔记本地表最强芯片”
与英特尔的挤牙膏式创新相比 , 不少网友评论 , 苹果自研的的M1 Pro和M1 Max是“把牙膏管踩爆了” 。
这两款芯片均为十核心CPU架构 , 5nm工艺Soc设计 , CPU部分最高为2+8架构 , 即八颗高效核心和两颗低耗核心 , 配合 16 核心神经引擎 。 M1 Pro的GPU最高为16核心 , M1 Max 的 GPU 最高更翻倍为 32 核心 , 晶体管数量分别为 337 亿颗和 570 亿颗 。 得益于 M1 Pro 和 M1 Max 的一体化内存(unified memory)设计 , CPU 和 GPU 共用分别最多 32GB 和 64GB 的 LPDDR5 内存 , 频宽更是高达 200GB/s 和 400GB/s 。
性能提升的情况下 , 苹果强调这两款芯片的耗电量和功率都比其他芯片有更优越的表现 , 且在插电和不插电的情况下 , CPU和GPU都能保持性能 。
以 M1 为基准 , M1 Pro 的内存频宽增加了 3 倍 , CPU 性能提升 70% , GPU则提升了2倍 。 M1 Max的内存频宽增加 6 倍 , CPU 性能同样提升 70% , GPU 则是 4 倍快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