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任正非生日传喜讯:孟晚舟回华为上班了!

编辑/彭水萍
今天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生日 , 一条关于“孟晚舟回华为上班”的喜讯传来 。 据四川日报微博 , 10月25日 , 一段由华为员工拍摄的视频片段显示 , 孟晚舟已经回到华为上班 , 身穿黑色套装的孟晚舟双手挥动 , 在场的华为员工不断欢呼 。

每日经济新闻|任正非生日传喜讯:孟晚舟回华为上班了!
文章图片
图1/2

据华为内部员工对采访人员表示 , 拍摄的地点是华为深圳坂田园区B1区 。
【每日经济新闻|任正非生日传喜讯:孟晚舟回华为上班了!】9月25日晚 , 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 根据防疫隔离政策的要求 , 目前已经过了21天隔离(9月26日~10月16日) 。
除了是华为的CFO外 , 孟晚舟的另一个身份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 , 1987年 , 华为成立 , 1993年 , 孟晚舟加入华为 。
据第一财经 , 孟晚舟曾在题为《海纳百川 , 有容乃大》的内部文章中回忆 , 1993年 , 刚刚进入华为工作最初的那几年 , 她承担了总机转接和文件打印等工作 , 琐碎且辛苦 。 “我是华为早年仅有的三个秘书之一 。 ”
任正非曾对孟晚舟说 , 社会阅历的第一条是对人要有认识 , 打杂的经历有助于积累这些经验 。

每日经济新闻|任正非生日传喜讯:孟晚舟回华为上班了!
文章图片
图2/2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4216021
1997年孟晚舟去了华中理工大学读硕士 , 学会计 , 一年半学成 , 又回到了华为的财务部门 , 这才真正开始了她在华为的职业生涯 。
孟晚舟曾历任公司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账务管理部总裁、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 , 以及国际会计部总监 。
2011年 , 华为上任CFO梁华卸任 , 在华为财务工作18年的孟晚舟正式出任公司常务董事、CFO 。 而在此前最新的一次董事会换届选举中 , 孟晚舟当选为副董事长 。 华为表示 , 在近年来华为业务快速发展及全球化运营的过程中 , 她主导了公司财经体系的规范化、职业化体系建设 , 成功地实施了财经管理变革 。
值得一提的是 , 公开信息显示 , 今天(10月25日)是任正非的生日 。
任正非生于1944年10月25日 , 1963年就读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 。 1987年 , 年满43岁的任正非和5个同伴集资2.1万元成立华为公司 , 利用两台万用表加一台示波器 , 在深圳的一个“烂棚棚”里起家创业 。
30年后 , 华为公司由默默无闻的小作坊成长为通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 2020年 , 华为的研发投入达到1419亿元人民币 , 占全年收入的15.9% 。 至此 , 近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7200亿元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