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化工厂人员定位最全解析,化工厂定位智能监控系统介绍

一、应用背景
化工厂“三违”现象严重 , 人为事故不断 , 基层员工行为规范的培养任重而道远;安全管理提升突破难度较大 , 安全管理进入“疲劳期” 。
8·12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巡检不到位
风险分级管控不到位
应急资源调配不合理
11·24丰城电厂施工平台倒塌事故
巡检流于形式
安全隐患排除不到位
现代制造业生产设备繁多 , 生产车间广阔 , 生产工人数量多 , 如何实现生产工程的安全管理 , 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 突破生产瓶颈 , 同时实现对员工的智能化管理及生产设备的维护 , 是现代制造业面临的难题 。 为此有必要提供一套集人员设备定位管理的化工厂人员定位 。
如何预防化工厂爆炸、火灾等重大事故发生?如何才能确认该人员是否按时到岗?如何才能用最少的人管理最多的人?在人员遇到危险情况时 , 如何能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如何知道当前人员的分布及分工情况?在遇到责任事故时 , 如何查看人员历史轨迹信息 , 为责任的判断提供依据?如何才能掌握到没到员工的实时信息及历史工作信息?本文主要讲解基于uwb定位技术的化工厂人员定位解决方案 , 以达到解决传统人员管理模式未能解决的以上问题 。
二、化工厂人员定位方案介绍
通过在生产车间部署我司基于融合定位技术的定位设备 , 并为工作人员及相关生产设备配置标签卡(具有唯一ID) , 标签卡接收基站下发信号 , 通过接收信号时间差 , 利用TDOA算法实现定位功能 , 结合视频联动等技术 , 实现对生产车间的智能化管理 。
针对化工厂研发了中心基站和子基站:
(1)中心基站采用星网云联自研的无线自组网技术 , 依靠强电供电 , 只需部署在电源箱位置 , 定位数据通过无线传输到中心机房;
定位方式:UWB、BLE
数据传输方式:有线或无线传输
测距方式:TOF测距
定位精度:最高10cm
定位维度:一(二)维定位
使用方式:中心基站部署于厂区内部

监控|化工厂人员定位最全解析,化工厂定位智能监控系统介绍
文章图片
化工厂中心定位基站
(2)子基站采用大容量电池供电 , 在实施过程中能够真正实现免布线 。
定位方式:UWB、BLE
数据传输:无线传输
测距方式:TOF测距
射频方式:低功耗UWB前端
【监控|化工厂人员定位最全解析,化工厂定位智能监控系统介绍】定位精度:最高10cm
定位维度:一(二)维定位
供电方式:电池(容量可选)或直流适配器
使用方式:子基站粘贴于厂区墙面上 , 1台中心基站可对应多台子基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