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解读九阴真经R:是九阴怀旧服?还是九阴2的开胃前菜?( 二 )


划重点二:弥补之前九阴之前的遗憾 回归没有99武学的真江湖?
在采访中 , 徐振华认为《九阴真经R》是对“真武侠宇宙”mmorpg游戏类型上的新一次完善 。
“十年前我们和玩家谈过很多的武侠元素在游戏中的应用思考 , 这十年有的更新了 , 有的暂时妥协了 , 而这个过程 , 使我们思考整合 , 尝试将武侠元素更好的整合进九阴真经的产品中 , 把一些我们还没有完成的真武侠宇宙完善 。 ”
这就很好理解了 , 《九阴真经R》其实就是要避开之前《九阴真经》走过的弯路 , 回到最初武侠氛围浓厚的真江湖中 , 同时在此基础上对这个江湖世界做进一步的完善 。

画面|解读九阴真经R:是九阴怀旧服?还是九阴2的开胃前菜?
文章图片

从X博士个人角度来看 , 其实《九阴真经》见招拆招的战斗系统 , 经过这十年的发展已经是十分成熟了 。 设计团队与其想着做“加法” , 新增更多的战斗规则与元素 , 还不如踏踏实实地做“减法” , 砍掉一些影响平衡的武学套路 。
因此 , X博士推测这个回归初心的《九阴真经R》应该是没有99武学 , 在保留《九阴真经》最初自由无拘束的武学体系 , “虚、实、架”的招式克制 , 与轻功走位躲技能的三维对战规则的基础上 , 进一步加入更多符合武侠小说描述的元素 , 完成玩法的迭代 , 去弥补老玩家过去的一些遗憾 。

画面|解读九阴真经R:是九阴怀旧服?还是九阴2的开胃前菜?
文章图片

划重点三:打破老江湖桎梏 , 追求高自由的真·武侠网游
在谈完画面与平衡性 , 这两个比较实际的问题后 , 徐振华还向X博士描绘了一番《九阴真经R》的未来规划 , 即一片为玩家定制的自在江湖 。
“在九阴真经R对于武侠游戏世界的设计中 , 我们也将会开放新的地图 , 可以说和内功战斗一样 , 我们并不是叠加原有九阴真经游戏世界的内容 , 开放新的世界区域 , 而是对原有游戏世界维度的增加 , 开放和原有游戏世界完全不同的新维度 。 ”
X博士对这句话的理解是 , 《九阴真经R》应该会与隔壁西山居在《剑网3》怀旧服里 , 提出的“平行江湖”概念类似 。 颠覆一些九阴玩家习以为常的剧情、玩法认知 , 进而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新鲜感 , 让这款经典IP能拥有更多“可变性” 。

画面|解读九阴真经R:是九阴怀旧服?还是九阴2的开胃前菜?
文章图片

(《剑网3》怀旧服 , 霍仙儿剧情变化)
同时 , 《九阴真经R》还将把游戏世界秩序 , 完全交付给玩家去“定制” 。
在采访中 , 徐振华对这部分的介绍是这样的:
“玩家通过一个主世界的交互过程 , 找到合适的伙伴 , 然后可以创造定制一个自己喜好江湖规则的游戏世界 。 如果你是和平休闲的玩家 , 你可以定制一个更有序的江湖 , 玩家间只能以武会友 , 切磋竞技 , 任何恶意的江湖仇杀都会受到官府(系统)的追捕 , 相反也可以选择更为自由的江湖规则 , 胜者为王 , 强者为尊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