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荣耀打响重回海外第一枪:多国市场发布50系列

_原题是:荣耀打响重回海外第一枪:多国市场发布50系列 , 已恢复与主流运营商及渠道商合作
采访人员/王晶
编辑/梁枭
海外业务最大障碍得到解决后 , 荣耀开启了全面进军海外市场的全球新征程 。 10月26日 , 荣耀50系列在欧洲、非洲等地区的多个国家上市发布 。 同时 , 荣耀方面进一步披露了其进军全球市场的目标名单 。 “将于11月初在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白俄罗斯、沙特、埃及、伊拉克等国家陆续开售 , 其中荣耀50将登陆海外40多个国家 。 ”
对于荣耀在全球市场的布局及发展 , CEO赵明曾进行向好预判:“荣耀今年海外市场的重点还是恢复 , 恢复我们当地的运作、渠道以及零售能力 , 相当于在中国市场今年年初所走过的过程 。 从中国市场自最低谷3%快速反弹的态势看 , 相信荣耀海外V字形曲线会反弹得更加漂亮 。 ”
不过 , 要想在群雄逐鹿的海外市场重新占据一席之地 , 对于如今的新荣耀而言也并非易事 。 疫情导致的全球元器件供应紧张给各大手机厂商供应链带来巨大考验 。 此外 , 在海外市场 , 荣耀不仅要面对三星、苹果和华为等巨头 , 还有来自其他国产手机品牌的激烈竞争 。
恢复海外运作 , 渠道及零售是重点
回顾荣耀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 , 其经常担当先锋角色 , 开拓海外业务自然也不例外 。
荣耀于2013年12月成立 , 2014年4月切入海外市场并在当年进入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韩国、英国、德国、法国等57个全球市场 , 覆盖西欧、俄罗斯、中东、东南亚等9个海外地区 。 据2014年年底华为海外销售数据 , 荣耀海外销量为150万台 , 收入占到10% 。
2018年 , 荣耀手机深化全球战略计划 , 先后发力亚洲、欧洲等重点市场 。 2018年全年 , 荣耀手机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70% , 海外销量整体占比超过25% 。 在海外积累了较多经验后 , 荣耀对未来作出了更大胆的设想 。 2019年 , 荣耀将发展目标定为“中国前二、全球前四” , 此外 , 它还预期2019年海外市场将取得超过100%的增长 。
不过 , 2019年 ,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 , 荣耀海外业务遭受重大打击 。 赵明在年初曾坦言:“海外经过了比国内更长的缺货的时间 , (荣耀)现在海外的市场份额几乎已经跌到0 。 ”如今 , 随着荣耀全面冲刺 , 独立后的荣耀重启海外市场并面向多国消费者推出荣耀50系列 , 包括荣耀50和荣耀50 Lite两款机型 。

每日经济新闻|荣耀打响重回海外第一枪:多国市场发布50系列
文章图片
图1/1
荣耀50法国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悉 , 荣耀50系列是荣耀独立后全球首发搭载高通骁龙778G处理器的产品 , 它的销量对荣耀整体在国内市场份额的回升帮助很大 。 在荣耀50系列发布会(6月16日)上披露的第三方数据显示 , 今年上半年最低谷时 , 荣耀在国内的市占率一度低至3% , 但在此后触底反弹 。 赵明透露 , 截至8月底 , 荣耀中国市场份额已达16.2% , 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 排名中国市场前三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