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真|助公安缉凶,搞疫情预测,大数据公司还能做些什么?云创数据董事长张真:我们有公共安全、学科教育、环境监测三大方向

每经采访人员:黄鑫磊

张真|助公安缉凶,搞疫情预测,大数据公司还能做些什么?云创数据董事长张真:我们有公共安全、学科教育、环境监测三大方向
文章图片

■相关公司:云创数据(835305 , NQ)
■核心竞争力:公司的整体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环境监测、学科教育等领域 , 构筑出融核心技术创新和应用模式创新于一体的竞争优势 。 公司拥有多项专利、软件著作权、商标、域名等知识产权 。
■机构眼中的公司:优秀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 , 重视研发投入 , 深耕行业应用;是以大数据存储与处理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产业;在云计算、大数据、云存储领域的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
■所属概念: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

张真|助公安缉凶,搞疫情预测,大数据公司还能做些什么?云创数据董事长张真:我们有公共安全、学科教育、环境监测三大方向
文章图片

初见张真 , 爽朗的性格 , 得体的谈吐 , 让人很难想到她常年与“数据”打交道 。
其实 , 早在上世纪90年代 , 二十多岁的张真便已走上企业管理岗位 。 2011年 , 张真成立云创数据 , 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 , 10年后 , 她带领的这家以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 , 还被评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
“我们的产品有两大主要方向 , 一是海量数据的存储;二是海量数据的分析 。 目前公司主要业务是公共安全、学科教育和环境监测等 。 ”近日 , 张真在接受《每经人物·专访董事长》栏目采访人员专访时表示 , 这是云创数据数年的积累沉淀下来的、理解度最高、最契合的三个方向 。
北交所设立后 , 更多目光瞄向精选层 。 而云创数据作为科技型企业 , 外界对其充满好奇:云创数据如何以大数据公司的身份与其他行业进行合作?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是什么?未来的发展方向又在哪里?如何看待北交所的设立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帮助……对于这些问题 , 张真在专访中一一予以回应 。
一起大案
“帮”公司打开了公共安全业务的大门
1995年 , 年仅25岁的张真上任南京月亮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一职 , 仅花了半年多的时间 , 就做到了全国通用软件销售排行榜的前三名 。 如此年轻 , 又拿下如此骄人的成绩 , 在外人看来 , 彼时的张真 , 正处于风头无两的时候 。
但张真在日常经营中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 , 即对公司管理的经验还十分欠缺 。 因此 , 此后数年 , 张真选择在北京科技大学攻读战略管理 。 2004年 , 张真拿到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
离开校园 , 张真在北京待了一段时间之后 , 选择回到南京创业 。
“我对南京一直有着很深的感情和非常好的印象 。 ”张真表示 , 作为江苏省会城市 , 南京吸引她的不仅是优良的营商环境 , 还有丰富的高校资源 。 她表示 , 在2011年前后 , 原本很多总部设在北京的IT企业纷纷将研发中心南迁 , 原因之一便是看中了南京是人才的集聚地 , 且具有成本优势 , 而这也是她选择在南京成立云创数据的原因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