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借助智能技术 联想欲衍生教育新场景

北京商报讯(采访人员 程铭劼)11月12日 , 联想研究院智慧教育产品研发平台研发高级总监、主任研究员武亚强在接受北京商报采访人员采访时表示 , 科技正在深刻改变着课堂形态和教育理念 , 智能技术将进一步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 衍生出全新的智能化创新场景 。
提质增效的核心还是发生在教室场景 。 武志强表示 , 提高教学效率体现在提质和提速方面 , 在这之中 , 人工智能扮演着关键角色 , 通过科学、自动、智能的评测体系 , 可以建立掌握学习和个性化学习的依据 。
【衍生|借助智能技术 联想欲衍生教育新场景】据武志强透露 , 联想将人工智能与课堂教学进行结合 , 在智慧教育领域做了许多探索 。 比如 , 将在线手写识别与教学大屏结合 , 构建成联想智能白板;将文档分析识别与考试作业结合 , 构建成智能教学工具;将知识森林与学习资源结合 , 构建成个性化学习;将语音识别/理解与英语语音结合 , 构建成智能评测;将数据挖掘与教学数据结合 , 构建成教育教学评价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