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数码|市场研究公司:苹果 A15芯片僵尸5nm+制程 A16可能尝试4nm


新浪数码|市场研究公司:苹果 A15芯片僵尸5nm+制程 A16可能尝试4nm
文章图片
图1/1
目前手机产品的战争已经延续到上游产业
新浪数码讯 11月20日上午消息 ,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发布了一份新报告 , 预测苹果2021年iPhone中的A15芯片仍会采用5nm工艺 , 但将升级为增强型“ 5nm +”版本 。 另外 , 他们预计2022年iPhone的A16芯片可能采用4纳米制程 。
TrendForce指出 , 迄今为止 , 苹果的iPhone 12系列是唯一使用台积电先进的5纳米制程功能的智能手机(这个说法并不准确 , 实际还有华为和三星芯片) 。
目前5nm也是最先进的制程 , 该技术已于2020年初投入量产 , 展望2021年 , 除了苹果用于A15 Bionic SoC的5nm +晶圆外 , 还将为一小批AMD 5nm Zen 4 CPU进行试生产 。
另外 , 关于5nm +版本的工艺 。 这不是一种全新的芯片工艺 , 而是一种在不对其设计进行重大更改的情况下缩小现有芯片尺寸的方法 。 这样可以使每个晶片具有更多的芯片 , 从而降低了制造成本 。 台积电将5nm +称为N5P , 并将其描述为性能增强的版本 , 它将更大的功率与更高的能效相结合 , 以延长电池寿命 。 降低发热量可以改善性能 , 提升能效比 。
此外 , 根据当前数据 , 苹果极有可能继续采用4纳米制程技术来制造其A16 SoC , 但目前目前说法不一 。
【新浪数码|市场研究公司:苹果 A15芯片僵尸5nm+制程 A16可能尝试4nm】苹果公司针对Mac的M1芯片路线图没有什么可预期的细节 , 但是我们可以期望它与A系列开发进度相同 , 毕竟以后苹果的移动和电脑芯片将会产生各种相关可能 , 从这些细节中 , 也能看出苹果更新电脑产品的轨迹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