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消息称腾讯准备以110亿美元估值增持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股份


新浪科技|消息称腾讯准备以110亿美元估值增持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股份
文章图片
图1/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上午消息 , 据报道 , 两位知情人士称 , 腾讯正在商讨一笔交易 , 准备以约110亿美元的估值 , 增持其所持芬兰手机游戏开发商Supercell的股份 。 这意味着腾讯还没有放弃Supercell 。
早在2016年 , 腾讯曾带领一群投资者收购了Supercell的多数股权 。 但此后 , 这家芬兰手机游戏开发商营收几乎每年都在下滑 。 虽然如此 ,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 , 腾讯目前正在商讨一项新的交易 , 拟以约110亿美元的估值增持Supercell股份 。
110亿美元的新估值 , 较当初102亿美元的估值高出约10% 。 分析人士称 , 考虑到Supercell糟糕的业绩 , 腾讯这一举措有些令人惊讶 。
知情人士称 , 腾讯此次将从当初的投资者联盟成员手中收购Supercell股份 , 从而提高自身所持股份 。 而投资者联盟成员包括中信资本、中航资本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等 。 其中一些投资者对这笔投资的结果感到失望 。
一位了解腾讯想法的人士称 , 腾讯愿意支付更高的估值 , 表明腾讯依然相信Supercell并未失去发展势头 。
研究公司Sensor Tower数据显示 , Supercell旗下的《部落冲突:皇室战争》(Clash Royale)游戏已推出5年 , 但去年的营收还是超过了30亿美元 。 截至本周 , 这款游戏仍是美国最卖座的十款手机游戏之一 。 今年8月 , Supercell又发布了新的城市建设游戏《Everdale》 , 并推出了测试版 。
此外 , 还有一些迹象表明Supercell正在复苏 。 Sensor Tower称 , 今年到目前为止 , 消费者在Supercell手机游戏上的支出同比增长了7% 。
对于腾讯而言 , 2016年收购Supercell多数股权是一次大胆的押注 , 认为它可以继续复制2012年发布的战略游戏《部落冲突》(Clash Of Clans)的成功 。 当腾讯和其他投资者从之前的所有者软银手中收购Supercell时 , 《部落冲突》已经成为历史上全球收入最高的游戏之一 。 分析师当时表示 , 腾讯可以帮助Supercell的游戏在中国找到更多用户 , 而中国是全球营收最高的游戏市场 。
但此后 , Supercell的势头开始消退 , 看起来像是腾讯在Supercell的高峰期买入其股份 。 Supercell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 , 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 , Supercell的营收每年都在下滑 。
【新浪科技|消息称腾讯准备以110亿美元估值增持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股份】去年 , Supercell营收为14.8亿美元 , 较2019年下滑5.1% , 较收购前2015年逾23亿美元的营收低近40% 。 尽管Supercell的新游戏在行业标准上表现良好 , 但已无法与《部落冲突》的巨大成功相提并论 。 到了2018年 , 有报道称 , 腾讯投资者联盟中的一些成员 , 对其未来回报感到担忧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