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港媒: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世界第一

【港媒: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世界第一】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 , 在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方面 , 中国现在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 在美中爆发科技和贸易战的背景下 , 这一发展态势提振了中国作为人工智能第二大市场的地位 。 报道指出 , 在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 ,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在周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这一成就 。 李欲晓指出 , 中国去年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超过11万 , 在数量上领先于美国 。 李欲晓说:“中国正在加强互联网信息技术方面的独立性和技术能力 。 ”报道称 , 从5G技术到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 , 美中两国正在争夺先进技术的主导地位 。 中国在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资金投入以及安防和商业部署方面的急剧提升促使美国政府在去年10月采取行动 , 当时中国的一些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被列入华盛顿的贸易黑名单 。 这限制了中国公司获得美国高科技部件——比如半导体和软件——的能力 。 据研究公司艾媒咨询称 , 去年人工智能在中国最大的终端应用是安防 , 占所有人工智能应用的53.8%;金融排在第二位 , 占15.8%;然后是营销 , 占11.6%;交通占4.2% 。

【公司|港媒: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世界第一】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 , 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 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 谢谢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