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标普500指数将于12月21日一次性纳入特斯拉

特斯拉将于12月21日一锤定音加入标普500指数 。此举将在整个市场产生涟漪效应 , 因为基金经理们需要调整仓位 , 以接纳这家市值5380亿美元的公司 。跟踪标普500指数的基金大约有11万亿美元 , 无论特斯拉以何种方式纳入 , 基金经理们未来几周都有得忙 。
不管是一鼓作气纳入 , 还是分两次消化 , 指数追踪基金的经理们都不得不卖出其他一些公司的股票 , 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为这位新贵腾出空间 。

Tesla|标普500指数将于12月21日一次性纳入特斯拉
文章图片

特斯拉股价周一从11月27日的纪录高位下跌3.1% 。该股今年累计上涨近580% 。
私人投资者、2016年中至今年9月担任Aegon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的Gary Black说 , 从历史经验看 , 12月21日纳入指数会带来一轮买入 , 之后该股可能回落 。Black表示 , 股价可能下跌10%至20% , 就像Facebook在7年前加入标普500指数一样 。
【Tesla|标普500指数将于12月21日一次性纳入特斯拉】特斯拉加入标普500指数的市值超过以往所有成份股 。上一个历史记录是柏克夏 , 2010年纳入标普500指数的时候 , 市值约1270亿美元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