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摩洛哥鲁班工坊“云揭牌”

本报讯(采访人员雷风雨)从市教委获悉 , 近日 , 摩洛哥鲁班工坊“云揭牌”暨启运仪式通过互联网云端技术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和摩洛哥阿伊阿萨尼1应用技术学院同步举行 , 成为我国在非洲建成运行的第12个鲁班工坊 , 在全球建成运行的第20个鲁班工坊 。
摩洛哥鲁班工坊由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与摩洛哥阿伊阿萨尼1应用技术学院合作建设 , 专业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 致力于为摩洛哥本土培养跨境电商领域技术技能人才 。 该工坊坐落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市阿伊阿萨尼1应用技术学院内 , 以“云计算机房”及空中课堂为载体 , 以立体化教育教学资源为依托 , 以接受过系统培训的摩洛哥教师为教学主体 , 对摩洛哥青年进行跨境电商技能培训 。
【国际化|摩洛哥鲁班工坊“云揭牌”】鲁班工坊是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大成果 , 是本市原创的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知名品牌 。 “下一步 , 摩洛哥鲁班工坊将发挥其在职业教育与职业培训方面的重要作用 , 积极拓展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更广范围的合作交流 , 助力摩洛哥经济社会发展、青年技术技能提升 , 同摩洛哥合作院校密切配合 , 共同实施能力建设工程 , 让优质的职业教育与技术深度交流 , 将鲁班工坊打造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平台 , 成为中摩职业教育合作的亮丽名片 。 ”市教委工作人员说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