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数字处方疗法领军企业Pear Therapeutics


新浪科技|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数字处方疗法领军企业Pear Therapeutics
文章图片
图1/1

据报道 , 美国生物技术公司Pear Therapeutics融资8000万美元 , 软银集团旗下“愿景基金2期”(Vision Fund 2)领投 。 Pear开发的处方数字疗法可以用来治疗物质使用障碍、精神分裂症和多发性硬化症等疾病 。
愿景基金2期十分重视医疗健康科技 , 截止9月底它已经投资13家创业公司 , 当中最多的就是医疗健康企业 。 例如 , 血液检测创业公司Karius、AI药物研究公司XtalPi已经拿到软银投资 。
Pear Therapeutics首席执行官科里·麦肯(Corey McCann)在声明中表示:“本轮融资获得超额认购 , 有了资金之后我们可以继续投资 , 尽快推出3款商用产品 , 让营收增长加速;然后公司就可以向管道和平台追加投资 。 ”
【新浪科技|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数字处方疗法领军企业Pear Therapeutics】Pear Therapeutics成立于2013年 , 是处方数字疗法(Prescription Digital Therapeutics , 简称PDTs)的领导者 。 PDTs是基于随机临床试验开发的 , 该临床试验产生临床数据以证明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 基于这些数据 , 医疗企业通过寻求FDA市场授权来治疗疾病 。 Pear开发所谓的“处方数字疗法” , 它实际上就是用App帮助病人 , 让病人坚持治疗 , 医生也可以通过App追踪进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