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主播用一个按钮打通《黑暗之魂3》,图什么?

“黑暗之魂”是个受苦游戏 , 这我们都知道 , 而你想象不到的是 , 某些玩家还要承受比其他人更多的痛苦 , 这就是为什么主播Rudeism决定使用只有一个按钮的控制器来打通《黑暗之魂3》 。 他不仅想证明自己有能力完成这项挑战 , 还想证明每个人都应该能够以不同的方式来玩游戏 , 就连超难的“魂”系列也不例外 。
【辅助|主播用一个按钮打通《黑暗之魂3》,图什么?】“我不是炫耀玩游戏的水平 , 我是想让人们注意一个事实 。 ”Rudeism说 , “对某些玩家来说 , 不管他们怎样磨炼技术 , 都无法足够应付这款节奏紧张、考验反应能力 , 并且是为一款标准手柄设计的游戏 , 而开发商似乎认为 , 所有玩家都是身体健全的人 。 ”
“有的玩家觉得‘黑暗之魂’很容易 , 也有人就觉得很难 , 甚至不可能通关 。 那些身患某种残疾的玩家 , 就更难跨过那些障碍了 。 ”
“因此 , 难度选项很有必要 , 许多开发商之所以将游戏设计得更易于上手 , 也是为了降低障碍 , 让更多人能够感受游戏带来的乐趣 。 ”但Rudeism也不认为游戏越简单越好 , “开发商的目的不一定仅仅是让游戏变得更容易 , 而是应该为所有人提供适合他们的挑战 。 ”

辅助|主播用一个按钮打通《黑暗之魂3》,图什么?
文章图片

Rudeism正在挑战薪王们的化身
Rudeism使用的“一个按钮的控制器”是他自制的 , 虽然只有一个按键 , 但是可以通过类似摩尔斯电码的输入在一个按键上实现更多功能 。 《黑暗之魂3》不是Rudeism使用这种操控方式打通的第一款游戏 , 此前他曾用类似的方法通关了《超级马力欧64》 。 “是我设计的这款手柄 , 不算复杂 。 ”Rudeism打趣说 , “就是嵌在木箱里的一个按钮 。 ”
后来 , Rudeism用一键式手柄来玩《毁灭战士:永恒》——由于在瞄准敌人时无法锁定 , 他几乎不可能打通那款游戏 。 没过多久 , 他又决定将“传统的高难度游戏”《黑暗之魂3》作为下一个挑战对象 。
首先 , Rudeism要想好在这个按钮上分配哪些动作 , 包括长按、短按和连击 。 “我的想法是先确保将最常用的动作和最简单的按键组合对应起来 , 也就是攻击和滚动 。 ”角色移动、镜头锁定、使用物品和切换武器等操作需要更复杂的按键组合 , 但使用频率相对较低 。 记住这些按键组合很困难 , 不过在经过大约60小时之后 , Rudeism已经能够驾轻就熟地进行操作 。
“我们早就习惯了使用标准手柄 , 玩游戏时不需要刻意去想A或B键在哪个位置 。 如果你用摩尔斯电码这类奇怪的手柄玩一段时间 , 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