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高福:对抗新冠病毒要全球联合 谁都不能“甩锅”


病毒|高福:对抗新冠病毒要全球联合 谁都不能“甩锅”
文章图片

高福通过视频连线发言 。 (央广网采访人员夏燕摄)
央广网广州12月11日消息(采访人员 夏燕)“对抗新冠病毒要全球联合 , 谁都不能‘甩锅’!”12月11日 , 在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生命科学分论坛上 ,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 。
“疫苗一直是战胜传染病的最佳武器 , 这一点毋庸置疑 。 ”高福指出 , 目前 , 全球共有7条新冠疫苗研发技术路线 , 包括灭活、弱毒、蛋白、病毒载体、DNA、mRNA和病毒药科 。 “现在我们已经有7款疫苗附条件上市或者紧急使用 。 ”
针对当前的疫苗溯源问题 , 高福强调 , 任何人都不应该把它污名化或者政治化 。 “疫苗更是这样 , 我们要全球共享疫苗 , 否则病毒将'共享'世界 。 ”
高福呼吁 , 在溯源的问题上 , 在传染病的防控上 , 必须团结起来 。 “我们希望全世界人民、全世界的国家、全世界的政治家都知道 , 这个问题上都不要谈主权 , 病毒不和你谈主权 , 病毒想去哪就去哪 , 所以大家必须合作 , 因为病毒已经扩张了 。 ”
此外 , 高福也特别呼吁 , 大家要有全健康的观念 , 不仅要关注人类健康、地球的健康 , 同时也要关注动物环境、生物医学和环境科学 。 “大家一起把病毒防护好 , 如果我们不能团结起来 , 是没有未来的 。 ”
编辑:张胜强
热榜

    长按二维码
    【病毒|高福:对抗新冠病毒要全球联合 谁都不能“甩锅”】关注精彩内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