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建行“广东统代发客群版”手机银行正式发布

建行广东省分行12月13日举办手机银行新品发布会 , 在业内率先推出“广东统代发客群版”手机银行 。 该版本旨在提升建行统代发“薪主”客群手机银行使用体验 , 打造全新的财富陪伴模式和更加安全便捷的“薪享”服务体系 。

银行|建行“广东统代发客群版”手机银行正式发布
文章图片

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向南都采访人员介绍 , “广东统代发客群版”手机银行的发布 , 是建行广东省分行服务统代发客群的又一次探索创新 。 建设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客户初衷 ,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 , 依托金融科技聚焦客户体验 , 不断升级客户服务 , 未来还将继续深化客户“大财富管理” , 提供更丰富、更具竞争力的产品选择 , 更智能化的决策支持和更专业的投顾服务 。

线上金融生态构建的需求日益增长
目前全国网民规模已达10.11亿 , 移动交易总额更是突破1800万亿元 , 线上金融生态构建的需求日益增长 。 互联网也深度改变着用户的思维和行为方式 , 在信息爆发时代 , 海量选择反而让客户变得无所适从 , 极简交互正成为移动金融的发展新趋势 。
此次发布的“广东统代发客群版”手机银行 , 正是通过升级创新八项功能实现“打开即所需” , 特色化新增我的薪酬、专属理财、消费金融、医疗服务、专属权益等专属金融场景 , 为客群提供信息交互、产品推荐、一键购买、闭环服务等全新的交互陪伴模式 , 既聚焦统代发客群“千人一面”属性打造特色APP界面 , 便利直达线上服务功能 , 实现账户管理“一键式”体验和薪酬智能账本“一点”掌握;同时 , 创设的智能推荐和专属“客户经理”模块也将带来更个性化的财富管理体验 , 聚焦“薪主”个体多样化的金融、生活需求链接全平台服务站点 , 其中“建行生活”是建设银行倾力打造的涵盖餐饮、娱乐、出行等多场景主题的本地生活平台 , 将能为“有薪一族”提供全生态的金融服务支持 。
建行手机银行广东用户超3800万
截至目前 , 建行手机银行全国用户已突破4亿人 , 广东用户超过了3800万 。 在过去 , 手机银行作为一个传统的线上业务办理渠道 , 较多承担了单一化的柜台“备用”角色 , 功能拓展空间显得有限 。 但是 , 随着社会智能化迭代和线上交易的蓬勃发展 , 手机银行作为数字化经营的主战场 , 开始真正发挥个人移动金融服务平台的优势 , 更多类似“客群版”手机银行担负起了银行场景链接、生态体系构建、客户服务理念输出、客户生命周期管理的使命 , 变金融“服务提供者”为金融“需求满足者”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