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提示|抖音防沉迷提醒再升级,将用语音提示老年用户注意休息

IT之家 12 月 14 日消息 , 近日 , 当用户在抖音时间管理工具中设置了提醒 , 到达约定时间后 , 就会收到风景纪录片的提醒页面 , 并配有静谧舒缓的音乐 。 针对老年人的认知行为特点 , 页面还会出现语音播报 , 将休息提醒内容语音告知用户 。

语音提示|抖音防沉迷提醒再升级,将用语音提示老年用户注意休息
文章图片

据了解 , 抖音本次共引入 8 支风景纪录片视频 , 分别用以提醒用户注意休息、及时睡觉 。 这些视频以贡嘎雪山、青海湖、喀纳斯、雅鲁藏布江等风景为主体 , 时长多在 20 秒左右 。 与过往文字提醒相比 , 升级后的提醒页面以风景视觉呈现 , 阻断感受更为明显、舒适 。

语音提示|抖音防沉迷提醒再升级,将用语音提示老年用户注意休息
文章图片

【语音提示|抖音防沉迷提醒再升级,将用语音提示老年用户注意休息】此外 , 最近抖音的休息提醒视频也不断“上新” 。 近期 , 戚薇、李承铉以生活中的小事为切入点 , 拍摄了休息、运动、睡眠多个主题视频 , 提醒用户注意休息 。 此前 , 抖音还曾与马丽、金晨、阿云嘎、凤凰传奇、毛晓彤等明星以及海绵宝宝、小猪佩奇等 IP 合作拍摄休息提醒视频 。
IT之家了解到 , 目前 , 除了上线众多防沉迷视频 , 抖音还相继推出时间管理工具、“划不走”等产品功能 。 对于青少年群体 , 抖音还推出 14 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直接进入青少年模式功能 , 青少年用户进入后无法自行退出 , 且每天只能使用 40 分钟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