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l|曾经KPL对抗路常客哪吒,秋季赛至今一场未上,为何沦落至此?


kpl|曾经KPL对抗路常客哪吒,秋季赛至今一场未上,为何沦落至此?

文章图片


kpl|曾经KPL对抗路常客哪吒,秋季赛至今一场未上,为何沦落至此?

文章图片

【kpl|曾经KPL对抗路常客哪吒,秋季赛至今一场未上,为何沦落至此?】
kpl|曾经KPL对抗路常客哪吒,秋季赛至今一场未上,为何沦落至此?

大家好 , 欢迎收看本期的赛事资讯内容 , 我是胖虎 。 KPL秋季赛进行到现在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四强阶段 , 从常规赛再到季后赛 , 职业选手们奉献出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对决 , 数十位英雄粉墨登场 , 带给了玩家非常丰富的操作盛宴 。 截至目前 , 秋季赛常规赛加季后赛总共有84名英雄登场 , 但其中却没有哪吒的身影 , 再怎么说哪吒也是曾经KPL对抗路的常客 , 很多冷门英雄都陆续登场 , 为什么哪吒还是无法上场呢?

在秋季赛常规赛加季后赛共计84名英雄的名单中 , 像高渐离、宫本、亚瑟、女娲、铠这些冷门的英雄的登场率都很低 , 但起码还上场了 , 既然不受职业选手待见必然就说明他是有缺陷的 , 那么路人局中强度尚可、并且对脆皮有着极强克制效果的哪吒 , 他在职业比赛中的缺陷是什么呢?

在去年秋季赛的版本中 , 哪吒和黄刀有了非常契合的联动效果 , 而一切则得益于黄刀的经济收益和额外伤害加持 。
黄刀的持续灼伤伤害配合哪吒自身的持续伤害 , 在飞向脆皮后能够瞬间打出高额的爆发 , 只要出了暗影战斧和破军伤害就非常可观;此外 , 哪吒本质上还是偏后期的英雄 , 正是黄刀在发育能力上的优势 , 加速了哪吒的成型 , 所以当初他的崛起 , 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装备的强势 , 同期的很多战士、坦克也都在出黄刀 。 后来黄刀削弱 , 哪吒发育大受影响 , 伤害量也变低了许多 。
因此 , 哪吒目前不受职业选手待见的第一个原因就是黄刀的削弱 , 导致其强度下滑 。

哪吒在KPL登场率不高的第2个原因是“射手强度的下降” 。
之前的版本虽不至于是射手版本 , 但射手在比赛中的地位也是举足轻重 , 由于是公孙离、马可 , 在辅助和工具人中单的保护下变得异常难切 , 哪吒则是一个很好针对的点 。 团战一开启 , 哪吒只需盯住C位 , 即便1换1也绝不吃亏 , 即便换不掉 , 开启大招后也能限制敌方C位的输出 。
但是现在射手不行了 , KPL的节奏以打野或联动为主 , 射手反而变成了抗压位 , 狄仁杰、李元芳、艾琳 , 这些射手都是不惧哪吒突脸的 , 即便是选了呆射也绝对会搭配张飞、鲁大这样的保护型辅助 , 再想强行换人太难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