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专属密码可这样设置

【可以在|专属密码可这样设置】专家介绍 , 设置密码首先可以用大小写联想法 。 比如选你非常喜欢的词句的首字母 , 在此基础上做些变化 , 可以把某个拼音字母小写改成大写 , 或者变成数字 。 以“柴门闻犬吠 , 风雪夜归人”为例 , 拼音首字母是:cmwqffxygr , 可以在此基础上做进一步改良 , 如把c改成3(c在英文字母中列第三) , r改成大写的R , 这样就变成:3mwqffxygR 。
其次是多元素混搭法 。 还是以“柴门闻犬吠 , 风雪夜归人”拼音首字母为例 , 我们可以在前面写上年份 , 如2021cmwqffxygr , 还可以写上这个密码是在哪个平台的 , 如是微信 , 可以这样处理:wx2021cmwqffxygr , 以此区分工作、生活、理财等多个不同类型 , 方便记录 。 现在还可以设置手势密码 , 可用略微复杂一点的图案 。 需要注意的是 , 尽量不要用自己的名字、身份证号码等作为密码 , 也不要用重复的数字或字母 。
(摘自《都市快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