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汤臣倍健推出首款精准营养领域概念产品 目前整体产品研发有两大方向


公司|汤臣倍健推出首款精准营养领域概念产品 目前整体产品研发有两大方向
文章图片

经济观察网 采访人员 黄一帆 12月19日 , 汤臣倍健(300146.SZ)在“营养智定义”发布会上率先推出了首款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
汤臣倍健方面人士告诉采访人员 , 这也是公司首款精准营养领域概念产品 , 目前处于体验阶段 。 明年将开放给消费者进行体验 。
【公司|汤臣倍健推出首款精准营养领域概念产品 目前整体产品研发有两大方向】据汤臣倍健介绍 , 体验者需使用简单、便捷的指尖微创采血仪器自行采集血样后 , 通过干血斑技术检测体验者体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的水平 , 在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辅助下进行人群数据库比较 , 结合智能化分析 , 进而利用维生素微片胶囊生产技术进行个性化维生素概念产品(胶囊)的定制 。
据了解 , 此次发布的个性化定制维生素概念产品 , 每颗胶囊里含有50余粒2mm大小的维生素微片 。 此前 , 由于精准营养解决方案设计的复杂性、分析的难度以及较高的技术成本等因素制约 , 始终无法形成随个体健康状况动态调整的综合型精准营养解决方案 。
据汤臣倍健营养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科技中心总监张旭光介绍 , 此次个性化定制维生素科研项目投入了5年时间 , 花费了将近千万元 , 自主建成了国内第一个全自动在线干血斑检测中心 , 研发了第一台搭载核心算法的个性化维生素生产设备 , 与科研机构和相关专家 , 通过医院深度合作方式 , 组建数据库、评价体系和算法模型等开展关于干血斑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等检测项目的研究 。
据汤臣倍健CEO林志成透露 , 包括精准营养干预、内稳态健康等多项前沿研究正在推进中 。
目前 , 汤臣倍健主品牌定位全系列膳食营养补充剂 , 全渠道发展 。 今年第3季度 , 受疫情影响线下渠道承压 , 而线上渠道增长比较好地带动了主品牌整体增长 。
此外 , 对于汤臣倍健的大单品健力多 , 公司在今年10月底接受机构调研时 , 公司高管表示关节护理品类还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 “健力多”距离药店渠道60%的细分品类市占率目标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
汤臣倍健方面人士告诉采访人员 , 目前公司产品研发有两大方向 , 一是重功能的保健食品方向 , 二是轻功能的食品化、快消化、高频化方向 。 基于对行业的判断 , 为满足年轻消费人群对于好看、好吃、好玩产品的需求 , 公司布局功能食品板块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