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星|韦伯之后 太空将迎来这些探测神器( 二 )


此外 , 为了进一步提升罗马望远镜的观测效率 , NASA的一个工程师团队正计划发射一个后续航天装备——“星影” 。 这个花瓣状的航天器可以与望远镜一起飞行 , 阻挡来自太阳的光 , 并帮助望远镜看到附近较暗的行星 。
激光干涉空间天线
预计发射日期:2034年
2015年 , 科学家们首次探测到引力波 , 即时空中的涟漪 。 到目前为止 , 我们已经看到了黑洞和中子星碰撞产生的引力波 。 由ESA领导的“激光干涉空间天线(LISA)”将是一个比现有地面引力波探测器大得多的太空引力波探测器 。
与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和“室女座”引力波探测器一样 , LISA将通过感应多个固定激光束长度的极小的变化量来探测引力波 , 因为引力波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受到干扰并扰乱时空结构 。
LISA将由三个航天器组成 , 以三角形排列 , 相距250万公里 。 这3个航天器将位于L1拉格朗日点 , 这是地球与太阳之间的一个重力中点 , 距离地球约100万公里 。 它将借助从其他星系中的行星对其母恒星产生引力波的微妙影响 , 让科学家们发现银河系外的新行星 。 采访人员 刘 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