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业|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联手校企建构智慧农业

央广网哈尔滨12月25日消息(采访人员马俊玮)12月24日 , 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宏运种业、能民米业等校企签署了合作协议 , 将在智慧农业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
种业|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联手校企建构智慧农业
文章图片

院校院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 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 供图
签约仪式上 , 市农科院院长门万杰与哈工大智研农业负责人王泽签署了智慧农业《框架合作协议》 。 市农科院粮经分院院长于清涛与宏运种业、能民米业代表签署了哈粳稻系列香稻《技术转让(技术秘密)合同》《院企合作协议》 。
【种业|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联手校企建构智慧农业】种业|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联手校企建构智慧农业
文章图片

市农科院与院校企业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 哈尔滨市农业科学院 供图
据介绍 , 近年来 , 市农科院快速转型发展 , 院企合作力度前所未有 , 成果转化量质齐升 。 持续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 围绕农业生产开展科研工作 , 发挥品种和技术优势 , 助力合作企业做强做优 , 实现了研销对路、成果服务于生产的要求 。 下一步将围绕市场、围绕成本、围绕核心竞争力 , 加大科研攻关力度 , 争取与更多的企业开展合作 , 把好的品种、好的技术、好的思路推而广之、广而播之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