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兴业银行首家智慧场景生态银行落户福州

央广网福州12月26日消息(采访人员 罗晓英) 12月26日 , 由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与鼓楼区共同建设的福山郊野公园智慧步道正式开通 , 标志着兴业银行首家智慧场景生态银行正式启动 。
首家|兴业银行首家智慧场景生态银行落户福州
文章图片

兴业银行首家智慧场景生态银行启动仪式(央广网采访人员 罗晓英摄)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 , 今年7月 , 为践行福建省委省政府建设“生态福建”“数字福建”战略 ,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与鼓楼区达成绿色金融战略合作 , 重点对福山郊野公园进行智慧化改造升级 , 打造“场景+金融”新生态 。 通过在园林生态基础上 , 叠加绿色金融服务 , 打造了“金融+生态+场景”三位一体的金融服务生态新场景 , 再设了一个智慧场景生态银行 。
首家|兴业银行首家智慧场景生态银行落户福州
文章图片

积累绿色能量 , 兑换手机充电、无线网络、智能座椅等特色“福利”(央广网采访人员 罗晓英摄)
改造后的福山郊野公园 , 在保持生态园林特色的基础上 , 充满了科技感和趣味性 。 园区入口处上新了智慧大屏 , 步道新设了20个自动打卡桩和26张智能座椅 。 市民进入园区后 , 在智慧大屏前扫码注册“福州兴生活” , 在园区内运动打卡 , 即可用运动里程换取绿色能量 , 兑换手机充电、无线网络、智能座椅等特色“福利” 。
首家|兴业银行首家智慧场景生态银行落户福州
文章图片

工作人员向预约报名成功的市民发放物料包(央广网采访人员 罗晓英摄)
据悉 , 市民通过关注“福州兴生活”公众号可以进入智慧场景生态银行 。 该生态银行可提供金融服务和园区服务 , 集现场或线上预约办理银行卡、理财投资、绿色能量积分兑换、网上商场、地图导览等多元化金融和非金融应用于一体 。 据了解 , 从试运行至今 , 已有1万多名市民利用绿色能量从“生态银行”里兑换了“生态福利” 。
此外 , 郊野公园还有多名兴业银行工作人员驻点 , 与智慧场景生态银行共同提供线上线下综合服务 , 满足广大市民服务需求 。
首家|兴业银行首家智慧场景生态银行落户福州
文章图片

参加现场“趣味挑战赛”市民正跟工作人员了解游戏规则(央广网采访人员 罗晓英摄)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章晶晶表示 , 未来该行将继续发挥绿色金融优势 , 用“金融+科技”赋能“生态鼓楼” , 打造绿色新生态 , 让“兴业蓝”添色“鼓楼蓝” , 让“金融绿”助力“生态绿” , 助力福州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