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友吐槽Tumblr标签屏蔽矫枉过正 只为通过苹果应用商店审核

为了符合苹果严格的安全准则,Tumblr 刚刚为新版 iOS 客户端引入了诸多变动 。该平台解释称,其正在改变 iOS 用户访问敏感内容的能力 。这会影响其搜索内容、滚动推荐(Stuff for You)和关注(Following)板块时的体验,甚至可能阻止对已标记内容的访问 。
社交|网友吐槽Tumblr标签屏蔽矫枉过正 只为通过苹果应用商店审核
文章图片

Tumblr 表示,它必须扩展对敏感内容的定义,以通过苹果 App Store 的合规性审查 。然而不少人指出,Tumblr 似乎有些矫枉过正了 。
比如周日的时候,@Foone 在 Twitter 上吐槽“提交”(submission)这个标签都被黑名单误伤,推测可能与其中含有大量 BDSM 帖子有关 。
然而更让人感到费解的是,Tumblr 竟然会自动为每个人都加注这个屏蔽标签 。
社交|网友吐槽Tumblr标签屏蔽矫枉过正 只为通过苹果应用商店审核
文章图片

另一位名叫 bannedtags 的 Tumblr 用户,有在一份 Google 文档中持续追踪完整的屏蔽标签列表 。奇怪的是,大多数标签都只是在 iOS 平台上被屏蔽,而不是跨所有设备都一个样 。
一些被屏蔽的标签确实涉及露骨的性、暴力或有害内容,但也有许多无辜标签受到了波及,比如女孩(girl)、悲伤(sad)、甚至《暗影猎人》演员 Alec Lightwood。
【社交|网友吐槽Tumblr标签屏蔽矫枉过正 只为通过苹果应用商店审核】其它不明所以的屏蔽标签,还包括了单亲家长(Single Dad / Single Mom / Single Parent)、预防自杀(Suicide Prevention)、以及睾丸癌(Testicular Cancer)等 —— 此举或伤害到那些试图在这些领域寻求帮助与支持的人们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