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吸尘器+无人机除马蜂窝?外来马蜂在日本蔓延,日企这样改装设备应对

马蜂窝|吸尘器+无人机除马蜂窝?外来马蜂在日本蔓延,日企这样改装设备应对
文章图片

国内用无人机除马蜂窝的新闻已经不稀奇 , 大多是用喷火无人机将其烧除 。 而国外无人机资讯网站DroneDJ 12月27日介绍 , 日本一家大型清洁公司为消除致命的马蜂窝 , 改装了无人机和真空吸尘器 。
据报道 , 日本主要清洁设备租赁公司得斯清(Dashkin)改装了一种配备真空吸尘器的无人机 , 以清除兵库县(Hygo)的建筑物上的大型马蜂窝 。 该公司上个月为此制作一个演示视频 , 视频中一名身着防护服的飞手在附近舒服地坐着 , 一架80厘米宽的无人机在清除一个仓库屋檐下的约35厘米长的马蜂窝 。 真空吸尘器吸走了约100只 , 其中一只被认为是蜂王 。
报道称 , 对于兵库县而言 , 特别是负责对抗马蜂的人而言 , 这件事的意义不小 。 日本虫害防治专家称 , 兵库县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的根除马蜂窝的行动中以4245的清除数量成为全日本最高 , 这约占全日本总数的五分之一 。 而在日本 , 平均每年有10到20人死于马蜂叮咬 , 通常是在试图清除蜂巢时 。
据介绍 , 当蜂群的规模变得太大、太危险而难以清除时 , 或者在蜂巢离地太高时 , 这家公司也不得不拒绝下手清除 。 为了克服危险 , 该公司将其研发的对付蟑螂的真空吸尘器机器人改成了无人机 。
据称 , 这项技术不仅避免了人员的风险 , 也避免了喷洒毒药等其它选择 , 而后者会危害环境和人类自身 。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 , 这在日本将更加有用 。 Saito说 , “在较高的地方筑巢的外来马蜂种群正在日本蔓延 , 未来无人机的使用将变得更加重要 。 ”
【马蜂窝|吸尘器+无人机除马蜂窝?外来马蜂在日本蔓延,日企这样改装设备应对】来源: 环球网无人机/赵汗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