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京东云助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案例入选中国信通院“云安全守卫者计划”

12月28日 ,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可信云安全论坛”在京召开 , 本次论坛聚焦促进我国可信任安全关键技术的发展 , 公布了具有行业示范作用的“云安全守卫者计划”优秀案例 , 并发布了《业务安全发展洞察报告(2021年)》 。 由京东云提供技术服务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数字平台网络安全保障方案”和“达达业务风控解决方案”双双成功入选“云安全守卫者计划”优秀案例 。
2021年9月 ,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京开幕 , 由京东云提供技术支持的京东会展云助力构建了“云上服贸会”的坚实底座——服贸会数字平台 , 为服贸会提供数字化服务 , 实现智能观展体验 , 同时借助5G、视频直播、智能翻译等连通线上线下会议论坛 , 搭建云端虚拟洽谈间 , 实现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 。
平台|京东云助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案例入选中国信通院“云安全守卫者计划”
文章图片

基于京东云打造的服贸会数字孪生3D展厅
为保障服贸会线上展会的安全 , 在系统安全稳定性方面 , 京东云技术底座采用两地三中心分布式部署结构 , 实现了金融级可用性和数据可靠性 。 京东云基于服贸会数字平台的整体架构要求和业务需求 , 为其量身打造了云原生的整体安全防护体系架构 。 通过4层接入京东云DDoS IP高防 , 防护大流量DDoS攻击 , 同时串联并7层接入京东云Web应用防火墙 , 保护业务不因Web漏洞被攻陷 , 有效识别和过滤恶意行为 , 对0 day攻击实时作出响应 , 保障业务持续稳定运行 。
其中 , 京东云安全运营中心能够全面覆盖关键基础设施防护识别认定、安全防护、检测评估、监测预警、事件处置五个环节 , 为保护服贸会数字平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体系 。 而云原生的安全产品和服务则为服贸会数字平台打造了安全通信网络、安全区域边界、安全计算环境、安全管理中心等综合防护能力 , 能够做到整体防御、分区隔离、积极防护、内外兼防 , 从而为服贸会数字平台整体安全保驾护航 。
平台|京东云助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案例入选中国信通院“云安全守卫者计划”
文章图片

除了线上展览领域 , 在风控领域京东云为达达集团打造的“业务风控解决方案”也成功入选此次“云安全守卫者计划”优秀案例 。 为协助达达集团解决黑产谋取平台优惠的难题 , 京东云通过构建专属风控模型助力达达一站式解决在关键业务场景中所遇到的欺诈问题 , 达达则可以通过API接口调用 , 实时获取风险问题 , 并基于识别的风险进行相应处置 , 在保证用户正常使用和稳定增长的前提下 , 拦截黑产恶意欺诈行为 , 最大限度地挽回业务损失 , 保障业务的良性发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