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小米12系列发布,自研芯片加持,18分钟从零充满电

【旗舰|小米12系列发布,自研芯片加持,18分钟从零充满电】机器之心报道
编辑:泽南

小米旗舰手机也用上了自研芯片 。
12 月 28 日晚 , 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 , 小米 12 系列如期与我们见面了 。
这一代小米的旗舰级手机目标明确 , 直接对标 iPhone 。 「今年第二季度 , 小米全球手机的销量第一次超过了苹果 , 我们看到了小米业务发展的希望 , 」小米董事长、CEO 雷军说道 。 「我们提出了小米新三年的战略 , 手机销量三年全球第一 。 」
旗舰|小米12系列发布,自研芯片加持,18分钟从零充满电
文章图片

雷军表示 , 要想超越全球科技巨头 , 我们先在销量上超越 , 也要在产品和体验上直接对标 。 小米推出的双旗舰小米 12 和小米 12 Pro 分别对位的是 iPhone 13 和 13 Pro Max 。
首先是标准版的小米 12 , 这是一款将旗舰体验做到小尺寸机身里的机型 , 其 69.9mm 宽 , 180g 重的机身可以带来近年大屏旗舰手机无法企及的单手握持能力 。
旗舰|小米12系列发布,自研芯片加持,18分钟从零充满电
文章图片

小米 12 采用 6.28 英寸 AMOLED 微曲面屏(来自华星光电) , 分辨率 2400×1080 , 手机比 iPhone 更窄 , 屏幕面积却大了 8%
这款手机的摄像头模组为索尼 IMX 766 5000 万主摄 , 外加超广角 + 微距副摄像头 。 小米 12 的主摄也应用于华为 P50 Pro、荣耀 Magic3 Pro 等机型 , 支持 OIS 四轴光学防抖 。
在较小的尺寸上 , 小米提供了足够大的电池容量——4500mAh , 而且配有 67W 有线 + 50W 无线 + 10W 无线反充组合、对称式哈曼卡顿双扬声器等旗舰机应有的配置 。
雷军表示 , 在同等配置的情况下 , 小尺寸手机的开发难度更高些 , 但是小米 12 的价格依然给力 。
旗舰|小米12系列发布,自研芯片加持,18分钟从零充满电
文章图片

体积更大的小米 12 Pro 外形与标准版一致 , 使用了一块业界领先的屏幕 , 其面积为 6.73 英寸 , 来自三星 , 使用 E5 发光材料 , LTPO 材质可多级调节刷新率 , 在像素点上的微棱镜结构可让同亮度条件下功耗降低 9% 。 小米表示 , 这是一块业界首发的第二代低功耗 2K 屏幕 , 打破了 15 项新记录 。
12 Pro 的音响搭载了四个发音单元 , 区分高音和低音 , 依然是哈曼卡顿联合调校 。
小米 12 与小米 12 Pro 作为小米最新的高端产品 , 均搭载高通全新一代骁龙 8 旗舰移动平台 , 这代芯片 AI 算力增强了四倍 , 支持了更先进的摄影算法 。
我们知道 , 从目前的一些骁龙 8 机型来看 , 这款芯片性能增强 , 但功耗也增加了 , 小米 12 的散热调教怎么样呢?雷军表示 , 小米 12 系列加入了动态性能调度技术 , 可以利用处理器瞬时高频处理好任务然后再降低频率 。 如果打王者荣耀的话 , 打开游戏、选人、对线和团战时大小核的负载都不一样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