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美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44万 专家:美疫情已转向新阶段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公布的数据显示,周二(28日)美国新冠新增确诊病例达441278例,创单日新高 。美国CDC的声明称,目前的确诊病例数据并不完整,因为多地的检测点都在圣诞节期间关闭了,各州仍在检测和统计此前积压的感染人数 。
the|美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44万 专家:美疫情已转向新阶段
文章图片

有专家指出,目前报告案例的激增同奥密克戎的高传染性有关,也同圣诞假日检测明显增加有关 。
【the|美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44万 专家:美疫情已转向新阶段】“我想我们所看到的是很多人因为假期团聚而去检测,还有的是接触病例而被感染,目前的(奥密克戎)变种正在感染更多的人 。”北卡罗莱纳大学传染病系教授沃尔(David Wohl)表示,“或许,在未来的某个时间,我们将不再非常关注确诊案例,重点将集中在多少人被感染之后需要住院 。”
白宫政策已经开始转向?
谈到美国今年新冠确诊人数已经超过去年时,美国总统拜登和白宫官员迅速指出,(尽管确诊率激增)目前的住院率仍低于2020年冬天的水平 。
“因为我们有大量的接种和已经打过加强针的人群,我们没有看到住院率激增到2020年3月或今年秋天的水平 。美国在取得进展,形势好转 。”拜登本周一表示,“但是,我们也知道病例仍在激增,仍有数千万没有接种的人,因此,我们也看到住院率在上升 。”
当被问到“拜登政府是否开始将重点从确诊病例向住院率转移”时,白宫官员援引了拜登上周的声明 。
“因为奥密克戎的传播非常容易,我们看到一些完全接种的人也被传染了,可能还会有大量的人被传染 。在每一个办公室都会有确诊病例,甚至是在白宫也会出现完全接种的人感染奥密克戎的情况 。但是,这些病例都不太可能成为重症 。”拜登说 。
白宫幕僚长克莱恩(Ron Klain)周一转发了美媒的一篇相关报道称,目前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住院率比去年9月的时候低了70% 。
美国等待的拐点终于来了?
还有美国传染病专家表示,在一定数量的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仍被感染并出现轻症后,确诊病例数据不应该成为防疫政策的核心参考数据 。
“两年来,感染导致住院,再导致死亡,所以当你看到感染时能知道后续要发生的事 。”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吉哈(Ashish Jha)表示,“但是,奥密克戎改变了这种趋势 。从很多角度看,我们一直在等的就是这个拐点 。”
吉哈表示,美国已经转向了一个新的阶段,即已经接种但仍被感染的人在被感染后能“自愈恢复” 。“因此,我不认为确诊感染率仍然应该是重要参考数据 。”吉哈说,尽管如此,地方卫生官员仍需要追踪没有接种的人,因为这些人通常最终都需要住院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