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走进三亚中小学校

海南文明网讯 “地球的年龄是多少?”“地球为什么会有磁场?”“如果地球的外核不是液体会怎样?”……12月17日 , 西南大学三亚中学礼堂里 , 学生提问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 当天 , 2021年“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海南行”分别走进西南大学三亚中学、三亚市第二中学、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市七小、实验小学等多所中小学校 , 老科学家们的报告引起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极大兴趣 。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主要由中国科学院退休研究员组成 , 另有来自高等院校、军队系统以及国家部委的专家学者参与其中 。 成立24年来 , 老科学家们用3.3万余场科普讲座 , 让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群体认识到:“科学就是力量”“科技就在身边” 。
据悉 , 演讲团特意根据海南实际设计了报告主题 , 增加了航空、航天、遥感等内容的比重 。 “时势造英雄 , 海南自贸港机遇千载难逢 , 当地青少年可谓‘近水楼台’ 。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文耀说 , 希望通过演讲团的报告 , 让更多海南青少年立远志、添动力 , 激发他们探索科学、关注和投身自贸港建设的热情 。
【青少年|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走进三亚中小学校】本次海南行活动主题为“弘扬科学精神 , 播撒科学种子” , 由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协共同主办 。 (胡拥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