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风向已变,两大电商平台放出信号!


听不懂人话的“智能客服” 让消费者伤透了心!
科技为人类社会指明了新的方向 , 也带来可怕的反噬力量!
比如说 , “指尖上的电商”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的同时 , 反潮流而来的“智能客服”却成为很多人线上购物时最大的烦恼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 各大电商平台的客服几乎都换上了智能客服 。
沟通|风向已变,两大电商平台放出信号!
文章图片

在你因为产品问题急切的需要和客服沟通时 , 拔通电话后 , 你通常会听到以下不疾不徐的语音提示:
“业务查询请按1 , 充值与发票请按2 , 业务办理请按3 , 密码服务与停复机请按4……”一直听到请按9 , 才是人工客服 。
人工客服被有意放到了最后 , 没有一定的耐心早就听不下去了;而且 , 就算你非常有耐心地拔打了人工客服的电话 , 得到的通常还是这样的语音提示:
人工客服忙 , 请耐心等候——结果 , 经过N多次的耐心等候以后 , 神秘的人工客服还是没有出现 。
于是重新拔号、漫长的语音提示、毫无希望的请稍候……你的生命正在经历着噩梦一样的轮回 。
没有办法 , 只能找智能客服了 。 问题是:打着智能旗号的智能客服却一点都不智能!
沟通|风向已变,两大电商平台放出信号!
文章图片

不仅不智能 , 还一个个蠢出了天际!
有些智能客服根本就听不懂人话 , 你心急火燎地和它沟通了半天 , 发现还是说了个寂寞 。
有些智能客服只知道机械地捕捉你的只言片语 , 然后在对话框里弹出不解决实际问题的所谓解决方案 。
有些智能客服还会很客气地对你说:对不起 , 你的问题超出了我的理解范围!
听不懂人话的“智能客服” , 真是让消费者伤透了心!也获得了很多人的集体吐槽 。
沟通|风向已变,两大电商平台放出信号!
文章图片

有统计显示 , 从2020年以来 ,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 , 关于智能客服的相关投诉就超过2000条!
大多数人的留言是这样的:
最讨厌打客服电话的时候接电话的是智能语音!
我只想有最快的人工客服 , 如果机器人能解决的问题我何必找你人工?
每次有问题问客服都是机器人 , 答非所问的 , 真的很恼火!
既然智能客服这么不智能 , 一些平台为什么还是这么喜欢用智能客服?
为什么大平台都爱用智能客服? 实际上 , 如果我们仔细回想一下 。 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 , 不仅是电商领域 , 和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大多数行业 , 银行啊、超市啊、各大品牌的官网啊 , 都不约而同地引入了越来越多的“智能客服”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