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美CDC:只要症状消失 COVID-19患者只需隔离5天

据The Verge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一表示,对COVID-19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在症状消失后,只需要隔离5天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将隔离准则从10天改为5天是基于数据显示COVID-19患者在开始出现症状前后的几天内最有可能传染给其他人 。
the|美CDC:只要症状消失 COVID-19患者只需隔离5天
文章图片

CDC表示,在解除隔离后,人们应该在其他人周围再戴上口罩五天 。CDC周一还表示,没有接种过COVID-19疫苗加强针但在六个月前接种了第二剂mRNA疫苗的人,或在两个月前接种了强生公司疫苗的人,如果他们接触到COVID-19患者,应隔离五天 。这与此前的指南有所不同,在此前的指南中,CDC表示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如果接触到患有这种疾病的人,不需要隔离 。
在对患有COVID-19的人的隔离指南进行修改前几天,CDC表示,如果医护人员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只要他们没有症状并且在第七天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就只需要隔离七天 。英国也将其建议的隔离期缩短为七天,只要人们在第六天和第七天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
the|美CDC:只要症状消失 COVID-19患者只需隔离5天
文章图片

周一CDC针对普通公众的新指南不包括在五天隔离期结束时进行检测的建议 。
【the|美CDC:只要症状消失 COVID-19患者只需隔离5天】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体正在推动COVID-19病例的空前激增,在许多地方,每天有比以往更多的人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 。因此,CDC面临来自包括航空公司在内的各行业的压力,要求缩短隔离期,以减少因检测结果呈阳性而错过十天工作的人员短缺 。
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对该病毒的研究支持缩短隔离期 。然而,如果人们要恢复日常活动,他们应该真正康复 。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急诊医生Megan Ranney告诉《纽约时报》:“我不希望看到的是,这被当作一个借口,迫使人们在身体不适时返回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