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计划|来真的!网易有道词典“海豚计划”百亿流量亿元现金全力扶持知识创作者

三年前的“凝荷er”是个平凡学生 , 唯一的“特殊”经历是在18岁获得“高考复读体验卡” , 复读一年逆袭211高校 , 这让她萌发成为学习博主的想法 。 而靠着在社交平台分享学习经验和日常 , “凝荷er”真的完成了从普通人到“小荷学姐”的蜕变 , 入驻网易有道词典“WOW圈”4个月 , 凭内容涨粉2000+ , 并在读大三的20岁成功实现经济独立 。
“冒险与机遇同在 。 ”
这是曾写在“凝荷er”帐号简介上的话 , 也适用当下环境 。
在如今的短视频时代 , 内容普遍娱乐化和同质化 。 这就催生了用户对真正有知识、有深度内容的需求 。 基于此 , 垂类内容的价值正在不断强化 , 学习型社区如有道词典的“WOW圈”正在被看见 。
除了素人逆袭 , 我们熟悉的大号“混知”“星球研究所”等也都先后入驻了有道词典WOW圈 。 那么 , 从2020年11月上线至今 , 已经入驻有道词典的内容创作者们过得怎么样?赚到钱了吗?
他们在“WOW圈”实现梦想或赚钱
上海洋泾浜
2.3W粉丝 | 收入组成:平台分成19%+商业内容45%+活动投稿36%
“如果在WOW圈赚钱了 , 就请你们吃大餐!”
这是“上海洋泾浜”入驻有道词典WOW圈前立下的flag , 彼时她并不知道 , 1年之后自己能成为这个平台年度榜单上的最赚钱博主之一 。
吸引“上海洋泾浜”加入的原因之一是对现实的判断 , 自媒体时代已经发展了很长时间 , 主流短视频平台几乎饱和 , 而WOW圈是一个比较新的平台 , 能够给小博主更大的发挥空间 。 让她欣喜的是从第一条视频开始的涨粉速度 , 短短几天就有上千粉丝 。
海豚计划|来真的!网易有道词典“海豚计划”百亿流量亿元现金全力扶持知识创作者
文章图片

“上海洋泾浜”基于对自身爱好和擅长领域的了解 , 大多创作生活类、文具分享类的内容 , 同时要考虑的还有视频内容和平台风格之间的契合度 。 “比如 , 我做了一期我很想分享的内容 , 但数据不好 , 或者一个视频点击量很好 , 但内容不是我很擅长的 , 这时候就需要去调节 。 ”
问及“上海洋泾浜”从0到1运营帐号的经验 , 她认为首要是确定视频内容 , 了解受众身份 , 挖掘出自己的风格 , 让观众能够记住 。 因为网易有道的用户群体以学生居多 , 所以她选择的角色定位是“学姐” 。
同时 , 参加官方活动会有额外的流量扶持 , 能够让更多人刷到自己的视频 , 甚至还能提供选题灵感 。 此外 , 评论区也是重要的选题来源 , 根据粉丝想看的内容进行调整 , 自然就能创作受欢迎的内容 。
“上海洋泾浜”是在有道词典WOW圈赚到钱的博主 。 她透露 , 自己收入的19%来自平台分成 , 45%来自商业内容 , 36%来自活动投稿 , 基于对观众体验感的考虑 , 一般一个月只接一条商业内容 。 她更倾向于活动投稿 , 平台的奖励金额、福利力度和流量扶持都很可观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