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观察|争夺乐视大厦( 四 )


再起波澜
曾经作为乐视总部所在地的乐视大厦,既见证了乐视的辉煌,也见证了乐视的衰落,现在也见证了各路资本的激烈争夺 。
最近几年,乐视大厦的市场评估价一路缩水 。2017年,乐视大厦是以14.52亿元抵押出去的,到了2019年11月,乐视大厦首次被拍卖时,估值已降至9.69亿元,再到最新一次拍卖的估值为8.18亿元 。
此外,由于韬蕴资本与浙江中泰之间的纷争,导致乐视大厦的拍卖价格也有所下滑 。2019年11月,乐视大厦首度被拍卖,起拍价为6.78亿元;第二次为2021年9月,乐视大厦再度被拍卖,起拍价已降至5.73亿元;第三次则为11月29日,拍卖情况与第二次相同,起拍价皆为5.73亿元,然而,加价幅度已从285万元降至258万元 。
与最初债权价值相比,即使乐视大厦按照5.73亿元拍卖出去,浙江中泰亦是亏损严重 。
而处于“漩涡中心”的易到用车,日子同样不太好过 。《财经天下》周刊注意到,当前打开手机软件商店,无法搜索到易到用车 。同时在其官方公众号,点击下载易到用车APP里,则显示网站暂时无法访问 。同时,易到用车的客服热线也经常处于关机状态 。
韬蕴资本由于长期陷入纷争,日子也不好过,再加上中植系掌舵人解直锟的突然离世,这些都为乐视大厦的最终归属权问题添了许多不确定性 。
在此次声明的最后,韬蕴资本表示,将继续通过仲裁的方式达到债权追回及商业索赔的目的 。
“我们在向中国贸仲委交完仲裁费以后,等于是在案件实质上已经有了一些突破性的进展,因为会有第三方来裁定这件事情到底是谁有理谁没理 。”温晓东向媒体表示 。
看来,乐视大厦最终“鹿死谁手”,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