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纪录新高 美国新增50万确诊

各国政府已经警告说,圣诞假期后感染和住院人数可能会激增,这为来年的疫情设定了严峻的基调 。圣诞节过后,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纪录新高,美国更是单日新增50万确诊病例 。
【IT|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纪录新高 美国新增50万确诊】周一,全球单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数超过144万,打破了此前的纪录 。由于奥密克戎感染浪潮,一个更为保守的指标——7天滚动平均感染人数,也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周一的7天滚动平均病例数约为841000例,比一个月前增加了49%,当时奥密克戎在南部非洲首次被发现 。
IT|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纪录新高 美国新增50万确诊
文章图片


而截至北京时间今天(28日)16点,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279万例,达5279337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818371例 。27日,美国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12553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762例 。
在截至26日的一周,美国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接近20万例,达到198405例,比此前一周激增了47%,创下今年1月以来的新高 。
创纪录的病例数要求政府官员重新评估疫情防控政策
作为一种高度变异和最具传染性的变异株,奥密克戎正迅速成为全球的主导毒株,因为它逃避了通常由疫苗和先前感染提供的免疫力 。
研究表明,尽管奥密克戎的感染速度比以前的病毒快70倍,但它引起的疾病可能没有以前那么严重,特别是对那些已经接种疫苗和接受了加强针的人 。
令人欣慰的是,每天的新冠病例死亡人数并没有显著增加 。尽管出现了奥密克戎,但自10月中旬以来,7天滚动平均死亡人数从德尔塔病毒驱动的峰值回落,一直徘徊在约7000人左右 。
IT|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纪录新高 美国新增50万确诊
文章图片


然而,传播的容易程度和病例数量的激增仍可能会对全球医院系统造成挤压,使未接种疫苗和因其他疾病需要医疗护理的人陷入困境 。
各国政府已经警告说,圣诞假期后感染和住院人数可能会激增,这为来年设定了疫情严峻的基调 。
创纪录的病例数给政府官员施加了越来越大的压力,这要求他们重新评估他们的疫情防控政策 。
此前美国缩短了对新冠检测呈阳性的人的建议隔离时间,使他们能够更快地重返工作岗位,并可能有助于减少可能导致学校关闭或供应链中断的大范围封锁 。
但奥密克戎的到来大大阻碍了2021年的正常化进程 。如果不愿重新采取疫苗接种前的封锁和其他的限制措施,可能会让病毒传播得更广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