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保费涨80% 专车司机还是爱特斯拉

新能源专属车险为何导致保费大涨?奔着充电比加油更省钱而来的潜在新能源车主,购车前又遇到了一道新难题 。随着12月27日新能源专属车险上线,大部分热门品牌车型保费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其中,特斯拉保费涨幅最高,五款车型中有四款保费涨幅超80% 。国产品牌中,“蔚小理”三家根据车型不同,保费涨幅在8%至37%不等 。
IT|保费涨80% 专车司机还是爱特斯拉
文章图片

家住北京通州的王明明,在国贸附近上班,此前一直坐地铁或打车上下班 。受困于早晚高峰叫车难,地铁又十分拥挤,王明明早就打算买车,无奈摇不到号 。
2021年底,摇到新能源指标的王明明开始选车 。得知保费上涨80%后,本来倾向于特斯拉的她开始犹豫,“每天就上下班,省下来的油费还不够保险的差价,何况电池老化比发动机快多了 。”
但不是所有人都在意这样幅度的保费上涨 。
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兼职跑网约车的李成亮,原本是北京一所大学附近的餐馆老板,疫情的反复影响,叠加学生返校后出入受限等因素,餐馆生意大不如从前 。
2021年春节过后,李成亮暂时闭店,全职跑起了网约车 。2021年下半年,全职跑了半年网约车的李成亮开始琢磨着把拉活用的燃油车换成电动车,原因在于油耗 。
“我的车一公里6毛钱,朋友的(电动车)一公里1毛钱,一天一百多公里,光油钱就差了几十块 。”
李成亮一直羡慕一个开特斯拉跑网约车的朋友 。“我俩跑同样的单子,他一天比我多挣几十块,一年就是一万多 。”
多次试驾之后,李成亮预定了一台特斯拉,得知保费近乎翻倍他也没有改变主意 。“我用车时间长,总的算下来电车成本还是比油车低,而且开着也舒服”,李成亮说,“钱花的多了但也更安心,要是不出险续保价格也不会特别高 。”
对于高强度用车的网约车司机群体来说,保费的上涨幅度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
A
随着新能源专属车险上线,特斯拉被送上了热搜榜 。
有网友爆料,23日特斯拉Model Y投保费用为8278元,而27日新政实施后,投保费用暴涨到1.4万元,涨幅超过80%,特斯拉另一款车型Model 3保费涨幅也超过80% 。
根据网友总结的新能源品牌新旧保险条款保费对比图,大部分热门品牌车型保费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少数车型保费有所下降 。其中,特斯拉保费涨幅最高,五款车型中有四款保费涨幅超80% 。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荣威等品牌车型保费小幅下调 。如纯电动的荣威E50,新政后保费为4548.80元,较之前下调7.21% 。
IT|保费涨80% 专车司机还是爱特斯拉

推荐阅读